先锋人物之苗圃
 
   
[文字/gumi 美编/侯克 责编/狐狸雨]
 
  前言
  ← 2009 星过去①
  ↑ 2009 星现在
  星未来 2009 →
星对话①
             

    与李民浩的爆红不同,“童星”张根锡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而《原来是美男》也绝对是关键性的一步。从《布拉格恋人》到《黄真伊》,再到《快刀洪吉童》和《贝多芬病毒》,张根锡的戏份越来越多,但最远也只走到了“男二号”。年初的时候我们做过一个盘点,大意是说韩国“87派”小王子们开始正式登上韩剧历史舞台了,但对于张根锡而言,在《原来是美男》中担纲男一号之后,他才算真正有了可以载入史册的代表作。

    张根锡在《原来是美男》中出演当红乐队队长,角色冷酷的个性给他添了不少魅力,而其中有些“神经质”成分的演出,依稀看到了《贝多芬病毒》中金明敏的影子,可见他是一个多么善于学习的人。有人说他演得有点过,但这总比平平淡淡没有进步好。尽管张根锡也因为收视率不好而向大家说抱歉,但“美男”的口碑显然好过了收视率,若是他知道在中国“美男”比《IRIS》更受欢迎,大约也会惊喜吧。

    不管《原来是美男》的剧情多么令人诟病——不少同事说,这本子大约我也能写出来——但它就是很火。看看吧,如今有多少人在谈论着“美男”。而这戏刚结束,张根锡的广告身价就上了一个台阶。据韩国媒体报道,“张根锡受到男女老少的一致喜爱,年轻有热情,活泼而有感染力,又没有乱七八糟的传闻,形象很可靠,他所代言的产品销量正大幅上升”,而韩国广告业界还把这称为“张根锡效应”。

    而除了“美男”之外,张根锡今年还有一部电影《梨泰院杀人事件》上映。从来没有一个人能像他这样,电影与电视剧兼顾。君不见多少韩剧演员走红之后,却一直愁着没有任何电影代表作,而从此走上大银幕一去不回头,偶尔回头演个电视剧,低迷的收视率却让他们发现那里早已换了天地。而张根锡走的路数却是最明智的,电影电视剧齐头并进。
《原来是美男》让张根锡步上一个新台阶
《梨泰院杀人事件》展示了张根锡的成长
    第四页
搜狐新韩线 |<返回专题 |<封面 <<上一页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