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星新势力之丁一宇
 
[文/溶溶 美编/侯克 责编/溶溶]  
 
  封面
  ← 优质偶像 ↑ 自毁形象
  爆红2009 →
  星对话①  
李胜基
    如果你心中的李胜基还是那个乖乖的邻家大男生,对不起,只能用一句,你OUT了。 如果你突然发现李胜基似乎已经不太像那个妈妈嘴里常常说到的朋友家的好儿子,那么恭喜你,找到了解开那70%收视神话的钥匙
李胜基
    六年前的李胜基,只是一个成绩优异,学习生活加演艺三不误的标准三好高中生。深情款款略带腼腆地在台上高唱“姐姐是我的女人”,那我见犹怜的乖宝宝形象,完全符合了所有小女生大女人对优质偶像的幻想。这也就是为什么一首《姐姐是我的女人》便让李胜基可以席卷全韩国,横行一时,创造姐弟恋新纪元的本质原因。让这个其实也不算很帅,一笑还露出两颗虎牙的男生开始在虚拟的荧幕和现实生活中大行其道。

    四年前的李胜基,还只是一个唱歌稍有成就,演戏刚刚起步的尴尬艺人。出人意料地叛逆出演了当时还算很热门,后来红遍全中国的家庭肥皂剧——《传闻中的七公主》里莽撞不懂事的“皇太子”。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少年爸爸”形象再一次印证了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千古名言。这也就是为什么别的歌手出身的艺人如果突然跑去演戏总被骂得狗血喷头,而李胜基唱而优则演就能让媒体和大众一起摇旗呐喊好啊好的基本原理。让这个不知男几号的“皇太子”,愣是拽着广大妇女姐妹们每周准时在电视机旁边拿着手绢干候着。

    直到这个时候,李胜基都还是基本以“优质偶像”的角色示人,所有让大众感知到的关于他的一切,都还是集中在无暇的那一面。他很勤奋,据说拍摄《七公主》的时候,台词可以反复背一百遍以上;他很努力,刚出演综艺节目的时候,舞跳不好,不会搞笑,就拼命的练习;他很优秀,高中时曾是全校学生会会长,学业工作生活他可以处理得井井有条样样出色,更是年纪轻轻便来个硕士研究生,跨入少数才艺俱佳的艺人行列。

     一个87年出生的青涩少年,要唱功有唱功,要演技有演技,人品没得挑,外貌不算差。完美到似乎无可挑剔,优质到几乎令人发指。
    但这样的完人,存在么?这样的李胜基,真实么?
    不只是普通大众,就连李胜基本人也在心中打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第一页
|<封面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