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48届大钟奖落幕 预算不足内部纷争致未来堪忧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8日1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小韩

  搜狐韩娱专稿 9月8日,安养市议会就48届韩国电影大钟奖预算发生争执,为阻挠会议进行,大国家党议员跑上主席台,连椅子都举起来了……看来今年的大钟奖又是凶多吉少。果然,10月5日举行开幕式(10月6日祝贺公演)后,提名名单迟迟没有公布,让人好生疑惑。而10月17日晚颁奖典礼举行之前网络上更是传出某某演员因为不能出席颁奖典礼提名被取消的消息,暂且不论消息的准确与否,大钟奖内部纷争日益凸现,不妥善解决,势必影响来年的发展。

  众所周知,近两年来韩国电影年产量减少,电影奖/电影节参赛影片目不足,所以大钟奖只能推迟到下半年举办。今年参加报名的作品共有49部,和去年相差不多,其中包括我们熟悉《阳光姐妹淘》、《北村方向》、《黄海》、《波澜万丈》等。获奖名单公布后,也没有太大的异议,“申奥片(代表韩国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角逐)”《高地战》拿下最佳影片、执导了上半年最卖座片《阳光姐妹淘》的姜炯澈获得最佳导演奖、《最终的兵器:弓》的男女主角朴海日和文彩媛赢得了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女新人奖,这样的结果,被多数观众视为理所当然,毕竟报名影片数量不足(与韩国电影鼎盛时期相比),好片寥寥,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

  而今,韩国电影杂志《Screen》停刊,忠武路电影节断了资金链等等,历史悠久的大钟奖能否维系下去,这才是大家关注的焦点,至于谁拿不拿奖似乎已经不重要了。

  >>完全获奖名单:《高地战》《最终兵器弓》各获四奖均分大钟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郝智慧)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