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宋慧乔新片《今天》:苦痛可以有不同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0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你就是它
《今天》记者会 宋慧乔抱怨王家卫拍片太慢(点击查看组图)
《今天》记者会 宋慧乔抱怨王家卫拍片太慢(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你就是它/文)韩国女导演李廷香曾拍摄过《爱情后车镜》、《回家路》,她时隔九年后推出的最新作品《今天》无疑是今年最值得期待的韩国电影之一。影片在宣布由宋慧乔主演之后,便已受到众多影迷的关注。《今天》在上半年杀青之后,也曾传出受邀参加不少如戛纳等国际电影节的传闻,但影片最终还是选择了和去年最为热门的韩国电影《晚秋》差不多的亮相方式——十月在韩国本土的釜山电影节进行世界首映。

  《今天》中宋慧乔饰演电视台女PD,未婚夫遭遇车祸,车祸肇事青年人并为及时施救,反而同下毒手加以杀害。宋慧乔因此陷入是否可以宽恕加害者和走出这一阴影的困局之中。她在同时也在拍摄不同受害者家属遭遇亲人遇害后的生活反应的纪录片,通过采访许多人,慢慢也为自己找到了开始新的生活的道路,以及对于加害者及其家属的另一种理解。

  《今天》的英文片名叫做“A Reason to Live”,顾名思义,“今天究竟为何而活”,是生活在昨日的苦痛之中,还是活在今日,甚至走向更远的明日。宋慧乔在电影中饰演的这样一位遭遇丧亲之痛的女性角色,不免让人想到李沧东导演作品《密阳》之中全度研饰演的失去儿子的母亲角色。在这种困境之下,是一味憎恨,而是选择宽恕,解脱自己,始终是一个艰难的问题。比起《密阳》中全度研的歇斯底里,《今天》中的宋慧乔似乎以一种更为平静的方式给自己找到了新的道路。在对于各式各样的加害者和受害者的采访过程中,她发现在遭遇变故之后有的家庭因为苦痛而彻底崩溃,而有的则是选择遗忘过去,继续平静地生活着,给她留下印象最深的自然是杀害未婚夫的青年人的老父亲。老人在奄奄一息之时,还是挂念着自己深处牢狱之中的儿子。加害者的家属和受害者的家属也一样,都是在忍受着亲人里去的苦痛。与其选择沉浸在已成昨日之中的苦痛不能自拔,为甚么不去给自己一个解脱,活在当下。

  宋慧乔在出演《今天》之时,其实在某种意义上也在承受着和电影中女主人公相似的苦痛,失去恋人之痛。她和明星恋人玄彬分手的消息虽然在上半年玄彬正式入伍之后才对外宣布,但或许在此之前就以劳燕双飞。聚光灯下的明星爱情,在分手后或许会承受很大的压力,但宋慧乔面对现实的处理方式似乎也像电影里的那样淡然,平静。不知是这部戏中的遭遇影响了宋慧乔,还是宋慧乔就是在戏中如实地表演,传达出自己的感情观。宋慧乔在拍完《今天》后也对外宣称,这部戏是她自己演技生涯的重要转折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