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专访伍仕贤:将为人父 《形影不离》或进贺岁档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
伍仕贤:即将为人父 《形影不离》或进贺岁档

伍仕贤:即将为人父 《形影不离》或进贺岁档(点击查看组图)
伍仕贤:即将为人父 《形影不离》或进贺岁档(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10月8日,《形影不离》导演伍仕贤对话搜狐娱乐。《形影不离》是伍仕贤的第二部长片,依然另辟蹊径,讲述一个年轻白领在生活重压之下罹患了短期遭遇,从而开始面对种种离奇遭遇。影片集结了吴彦祖、凯文·史派西这样的豪华演员阵容,开机之初就引起不少关注,不过伍仕贤很活宝地表示,其实在片场经常拿史派西的奥斯卡头衔开玩笑,“比如就问他我们今天这场戏有没有奥斯卡标准。”他也透露,《形影不离》有望冲入贺岁档,而自己则要开始筹备下一部新片,题材是抢钱动作,男主角还是希望吴彦祖来担任。

  伍仕贤与妻子龚蓓苾目前正在共同孕育小宝贝,两人也颇有“形影不离”的意思,伍仕贤一有空就拿着相机去拍龚蓓苾接受采访的样子,恩爱羡煞旁人。“准父亲”伍仕贤其实一直以来都给人玩世不恭的印象,但他也表示,有了孩子才知道,小孩子最重要,其他很多事情都可以不那么在乎了。

  “老拿史派西的奥斯卡开玩笑”

  搜狐娱乐:什么时候有了这个剧本的想法,开始筹备的?

  伍仕贤:2007年写完第一稿,因为当时也有一些其他的项目,等到2010年才拍完,今年初才把后期做完。

  搜狐娱乐:刚才吴彦祖说,他是第一个接到你剧本的演员,那他是你对这个角色的第一人选吗?

  伍仕贤:对啊,我也觉得我挺幸运的,我所有的第一人选都答应了。

  搜狐娱乐:其实就算没有凯文·史派西,吴彦祖的表演也很精彩。

  伍仕贤:我觉得他这次肯定会给观众新的感觉。

  搜狐娱乐:他哪里最打动你?

  伍仕贤:我觉得他身上会有那种神经质的感觉,再加上考虑市场因素,我一直也挺喜欢他的戏,他这几年有一些好片了,但前几年都是一些群戏,即使影片不咋地,但他依然很抢眼,我就觉得这个演员有戏。

  搜狐娱乐:怎么会请到凯文·史派西的,我看资料说,他拿了个友情价。

  伍仕贤:我当时就是觉得他在我心中适合这个角色,就把剧本给他了,就像我之前找周润发来客串一样,没有什么秘诀,反正挺荣幸就是这些演员看完剧本就来了。当然这些明星正常价格我们是付不起的,所以只能就帮忙打个折。

  搜狐娱乐:刚才主演们说在剧组跟他都能打成一片,接触下来是个完全没架子的人。

  伍仕贤:演员在不同场合肯定会有演员的样子,最感谢的是,他在现场是非常专业,跟其他演员也没有分高低,我们经常拿他拿了两届奥斯卡影帝开玩笑,就问他我们今天这场戏有没有奥斯卡标准。不过这个角色也是他没演过的角色。

  “有些电影得过三五年看”

  搜狐娱乐:精神分裂这种题材在华语片基本没有,欧美比较多,为什么会想拍这个呢?

  伍仕贤:《独自等待》之后,有不少公司找我拍类似题材的,但我没有兴趣再重复,所以就一直看看再有什么有感觉,期间我也有成长的过程,会胡思乱想,发觉生活不是那么容易……没有说特别刻意想去拍这个电影。有一点来自我或者朋友的生活经历。比如上大学的时候自信满满,出来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也讲得是我的一种回避,当然电影里用的是夸张手法。

  搜狐娱乐:某些地方有一点模仿《搏击会》?

  伍仕贤:我们这个不一样的是,其实有一些谜底很早就解开了,当然我现在不想剧透……电影的重点不是放在surprise上。

  搜狐娱乐:也就是说这个题材只是个外衣。

  伍仕贤:它只是个方法,让我表达想表达的故事本身不是说精神分裂。我其实想尝试各种类型,我下一个是抢钱动作片,翻车爆炸的。

  搜狐娱乐:《形影不离》投资多少?

  伍仕贤:中上吧,不过你也提到凯文·史派西的打折价,其实是好莱坞演员的打折行情,比国内的还是要贵很多……但他对海外卖片也有很大帮助作用。

  搜狐娱乐:所以其实压力没那么大。

  伍仕贤:也没有。票房压力一定会有,还是希望观众多支持。

  搜狐娱乐:档期定在什么时候?

  伍仕贤:我听片方说是定在年底贺岁档。

  搜狐娱乐:刚才问了一些观众,反应很两极分化。

  伍仕贤:包括我自己喜欢的很多电影,一样都有争议,对我们来说,只要大多数人能感觉到,哪怕你觉得看完了跟我想象不一样,起码有感觉。不像我们现在看完很多片子出来,第一句话是,咱们去哪吃饭。比如现在回去看《独自等待》,其实很多人不知道,当年我们拍之前,很多公司看剧本都说看不懂,现在看觉得有什么看不懂的。我觉得有些电影得过三五年看。

  搜狐娱乐:新片什么时候开机?

  伍仕贤:明年春天,拍片步伐会加快。如果吴彦祖有档期的话,希望还是他来演,看情况吧。

  搜狐娱乐:谈一下近期的家庭生活?

  伍仕贤:要生小孩了是最大的变化,我发现思想方面都有变化,小孩子是最重要的,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