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第16届釜山电影节闭幕影片——《我的母亲》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6日12: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编译:瑞林
《我的母亲》剧照
《我的母亲》剧照


  主演: 役所广司 宫崎葵 树木希林

  以日本著名作家井上靖的自传为基础制作的电影。涉足电影、电影评论家、演员等多个方面,作为特色十足的导演声名远扬的原田真人联手役所广司、树木希林、宫崎葵等实力派演员合力打造的感人作品。和井上靖同乡出身的原田真人经过10年的准备完成了这部作品。

  名利双收的成功作家高阪虽然是位严厉的家长,但同时也是亲切的父亲和温柔的丈夫。住在乡下的父亲过世后,母亲患上老年痴呆症。这时,高阪还是对小时候妈妈曾把自己送到爷爷的情人那里的事情耿耿于怀。直到有一天,他得知母亲仍保管着自己小时候写诗的旧纸张,并明白母亲送走自己的真正原因,原谅母亲。

  虽然母亲逐渐失去记忆,但高阪却一件件回忆起来。而这也是回忆母爱的过程。因此,影片的主题虽然是‘母爱’,但也是关于‘回忆’的作品。尤其在电影的开场过程中出现的高阪在小时候和母亲离别的场面,随着电影后半部谜底的揭开变成全新的故事。导演原田真人在该片中静静地为观众带来爱的感动。

(责任编辑:郝智慧)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