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2011年TGC时尚盛典:日本流行侵袭北京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22: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kia

  进入专题

  5月7日,“2011北京•TGC时尚盛典”在北京举行。TGC 全名为TGC GIRLS COLLECTION。意为顶尖、TOP,同时也源于TOKYO GIRLS COLLECTION的缩写。TGC我们来说可能比较陌生,但在日本赫赫有名。TGC始创于2005年8月,每年在东京举办两次。至今为止在日本共举办了12次,TGC以新颖的主题和表现力夺取了亚洲时尚女性的青睐。"2011北京 • TGC时尚盛典",由TGC日本原班人马结合国际顶级制作团队共同打造,日本泰斗级音乐制作人月光惠亮将亲自操刀整场演出,Lady gaga音乐制作人Daniel Merlot更将亲自为整场演出制作全部音乐。

  除了梦幻的灯光舞美设计、震撼的音乐、令人眼花缭乱的时尚服饰,明星阵容更是不可小视:日本艺人仓木麻衣、香里奈、山田优、长谷川润、桥本丽香、玲奈、纱罗玛莉、市井纱耶香、薗田杏奈、樋渡彩未、Elli rose,韩国艺人韩智慧、韩智敏、简美妍、朴海镇朴信惠,以及中国歌手尚雯婕、阿朵、谢安琪、名模吕燕等登台表演,展现个人魅力与日系时尚的mix。这可谓近几年来中国大陆最能窥探出日本时尚风骨的一场秀。

  通过现场的几十个LOOK,我们轻易的就能总结出今年春夏日本流行最重要的元素就是花。

  1,配饰唱主角

  在Fashion界,配饰这个分类包括的可不只是项链、耳环之类的珠宝首饰,更包括了包、鞋、帽子、腰带等除了衣服之外所有上身的物件。穿衣达人可以利用高品质的配饰奇妙的提高整体造型水平。因为对于真正的穿衣高手而言,绝对不会只停留在对服装搭配的执着追求上,配饰对着装的烘托效果一样被她们看得举足轻重:用包包陪衬大衣;用配饰增添造型感;用腰带来勾勒身体线条。今年日本女性最流行的配饰是鲜花头饰和宽边太阳帽。




 


  鲜花头饰

  日本人可以说出了英国人之外最热衷于头饰的国家,当然这与他们的文化传统有关,例如他们的和服造型中头饰是最隆重和严谨的部分之一。这次秀场上出现了大量了鲜花元素,无论是衣服还是鞋子上你都轻易可见,但最喜欢人眼球的还是那些鲜花头饰。其实花朵头饰在日本早就流行多年。2004年的时候,当时的潮流指标滨崎步为了配合自己一首泰国风情的夏日单曲,在唱片封套上的她戴上东南亚很常见的火红玫瑰头饰,穿上同色调长裙,性感冶艳。此后花朵头饰成为风靡一时的流行的必备单品。而且连亚洲其他地区的女星,如台湾的大S徐熙媛,韩国的宋慧乔等都是花朵头饰潮的追随者。

  花朵,是爱与和平的象征,被拿来装饰在身上,则充满着嬉皮风情,相当别致有型。秀场上运用了不同颜色的花朵制造的不同氛围,为流行性加分。或鲜丽明媚、或娇俏可爱、或轻松亮丽、或性感迷离。同时对比之前的假花更显得鲜活而美丽。


 


  狐狸尾巴

  此外狐狸尾巴也在秀场了出现了几次,令人印象深刻。其实狐狸毛也在之前就有流行,发起人还是滨崎步。2001年的MV里,滨崎步用狐狸尾巴点缀牛仔裤,这迅速地成为了2001年初大热的饰品。热潮席卷整个东亚,金喜善在《窈窕淑女》拎的小包包上面也吊着个狐狸尾巴,香港歌手杨千女华甚至托人从日本专门带回一条,扣在裤袋上,也毫不掩饰地称自己就是在COPY。这股饰品风甚至还影响了男明星,赤西仁演唱会上的腰饰,Super Junior队长的手机链,都是一条毛茸茸的狐狸尾巴。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