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丧失名字的女神》:“妈妈友”的时装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7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kia

  进入专题

  搜狐韩娱讯 《丧失名字的女神》是从2011年4月开始的春季档火九日剧,由杏(渡边杏)主演,尾野真千子、仓科加奈、凉、木村佳乃等合演。

  这部日剧喊出了“欢迎来到,妈妈友的地狱!”的口号!在日本,因为自家孩子年龄相仿,家长间交往变得密切的同道母亲通称为“妈妈友”。《丧失名字的女神》便是讲述了这样一群妈妈友间的故事。这是一部突然卷入妈妈友间的较量的平凡主妇,如何走出漫长黑暗的隧道,重见光明的奋斗记。同时也是找回一度迷失的自我,再次认识到人性的坚韧,母性的坚强,由此获得新生的过程。

  本剧中,杏饰演带着五岁的儿子,性格开朗直爽毫无畏惧的秋山侑子。杏周围的四个妈妈友,也由四位个性分明的演技派演员组成。不想让人察觉被丈夫虐待,平日努力扮演一个开朗向上待人热情的幼儿园阿姨的主妇,安也千寻(尾野真千子饰)。和卡车司机恋爱结婚,18岁便生下女儿,最爱打扮的年轻妈妈进藤真央(仓科加奈饰)。创立了一家进口婴儿用品的网店,手下拥有几名雇员的女社长泽田利华子(Ryo饰)。以及生来锦衣玉食的千金小姐,嫁给风投公司的社长,女性杂志中主妇追捧的典范,典型名媛母亲本宫莉娜(木村佳乃饰)。在这几个人形成的妈妈友小圈子中,展开的女性之间的斗争,将成为《丧失名字的女神》这部剧的最大看点。

  日剧一向精致,衣服背景都很少应付,而这部女性角色众多的日剧里更是涉及颇多看点,在符合人物的母亲身份之余也不忘潮流,堪称“主妇们的时装秀”。

  1,波点复兴!

  波点就是波尔卡圆点,一般是同一大小、同一种颜色的圆点以一定的距离均匀地排列而成。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波尔卡圆点时装和摇摆舞是做造型的两大要诀。女人们身着蓬松的过膝裙装,以黑底白点作为配色的波尔卡圆点是最为时髦的图案,带出一种轻松、轻盈、自由的气息,这刚好是波尔卡圆点的精髓精神所在。

 

 


  当2011SS秀场出现波点元素时,我们就知道这个复古热点的回归,何况是如此众多的品牌都在力捧,以米兰为例:善于以“时尚的幽默感“来打造奇特服饰的Moschino选择了波点作为这一季的主打设计,显得异常顺理成章,Moschino全新的2011早春度假系列女装成了一场贵妇装扮的“波点游戏”。常见的黑白波点元素被设计成及膝花苞裙、短裤和衬衫裙,清爽宜人。Valentino 2011春夏带给我们的是一种优雅与浪漫,轻柔的白色雪纺上点缀着黑白色的小绣球,这些不同排列的小圆点俏皮可爱,加上袖口处装饰着层叠的荷叶边,使整体风格更加浪漫。Prada在度假系列轻描淡写地用一袭波点长裙开篇不同,而Miu Miu 2011 Cruise系列彻头彻尾地波点为主题。

  长至脚踝的铅笔裙,喇叭长裤,水果图案的衬衫裙,都让人回忆起六七十年代波点的黄金时代。波点不再仅仅局限于圆点,有些呈水果或桃心状,远远看去还是波点的效果。

 


  可爱的波尔卡圆点围巾,以及随意搭在肩上,让整体风格干练而不僵硬,在简约、舒适的同时又带着几分不羁与帅气。

  这件波点上衣向我们传达了一种快乐的少女情怀,白色丝带打出的蝴蝶结显得童趣无限,洋溢着可爱与青春女孩的小浪漫。

  2,条纹狂潮!

  2011春季,多彩的条纹设计抢占T台。例如走先锋路线的两大品牌Jil Sander和Prada在2011春夏季的秀场上都推出了条纹设计,且皆为彩色,前者为极简风格增添视觉效果且用条纹巧妙拉长身材比例,后者则是融合巴洛克风格,为复古优雅注入生机。Paul Smith 2011春夏女装秀的条纹衬衫充满复古味道,男友式设计是对大热中性风格的把握。Marc by Marc Jacobs的彩色条纹裙如彩虹般绚烂,夺目的色彩演绎着青春活力。Cynthia Rowley秀场上用材质拼接出来的条纹令人耳目一新,融入透视效果和波点镂空的连衣裙充满前卫气息,和内搭白衬衫的组合可谓“古今”碰撞,相当耐看。Diane von Furstenberg的条纹以几何形式出现,加以阴影效果吸引视线。Junya Watanabe秀场上的条纹T恤延续了经典不衰的水手风格。

 

 


  本季条纹风刮得前所未有的猛烈,堪称无处不在。五彩斑斓的条纹衫,水波荡漾的蓝色水军条纹,还是鲜艳靓丽的红色条纹,都是散如果你在搭配方面最喜欢挑战极限,条纹裙装为你提供了一个新的命题。 彩色条纹,宽条纹搭配窄条纹……让人目眩的印花图案正大行其道。

 


  每个人心里都有时尚的经典形象!条纹衫西装或许就是其中的一个。条纹清丽脱俗,搭配西装散发的随意时尚感,一直紧抓着很多潮人的心,温习经典,用一件条纹西装就够了。

  若想区别于往季,就须撇开普通黑白纹、蓝条纹,将红红绿绿五颜六色的条纹穿上身。但说道今年早春最实用的单品,可单穿又可搭配裙、裤的连衣裙式黑白条纹Tee绝对是本季实用百搭又时髦的Must Have!2011海军风仍然强烈,清爽活力的条纹是时尚界永远不会过时的单品。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