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新妓生传》:时尚的穿越 古朝鲜妓生衣着揭秘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0日2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kia
妓生们的华丽韩服
妓生们的华丽韩服


  在韩国通常自认为韩服拥有三大美,即袖的曲线、白色的半襟以及裙子的形状。韩服的线条兼具曲线与直线之美,尤其是女士韩服的短上衣和长裙上薄下厚,端庄闲雅。一袭韩服透露着东方伦理和超世俗之美的完美结合。韩服非常讲究颜色和图案。历史上曾因贫富贵贱的差异,韩服在花纹、色彩上有过很大差别。比如,朝鲜时代的国王穿的是象征宇宙中心的黄色服饰,而平民则多身着朴素的白色服装,这也是韩民族被称为“白衣民族”的由来。

  韩服可掩饰体形上的不足,使体形较矮的人看上去较高,较瘦的人看上去则较丰满,增添女性之美。更值得一提的是,摒弃了繁多的现代服饰,如何用相对简单的服装来衬托人物性格,如何根据人物的身份来配色,《新妓生传》都给出了不错的答案。

看那姹紫嫣红
看那姹紫嫣红

 

林秀香和古朝鲜妓生对比照
林秀香和古朝鲜妓生对比照


  如同中国青楼女子的姹紫嫣红,韩国的妓生们也是五光十色。所以万万得让这些个姑娘的女装穿的艳丽,这就是和良家女子的外在区别。

  所以她们绿色、蓝色等颜色与红色搭配,看起来花红柳绿之外,还能点缀本身作为女性之美。浅粉已经是最浅的颜色了,若选用黑色、褐色等暗颜色,就会太暗淡,也太老气横秋。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郝智慧)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