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日本春夏流行:女装甜美复古男装鲜活夺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kia

  日本春夏男装:

  日本这个菊与刀的国度,总是能带给时装界很不同的东西,尤其是男装。日本男士的日常LOOK中,就整体造型的外廓型而言,有A型、H型、还有一点X型的,整个造型非常多样,装饰细节也很多变,比如他们会在严肃正经黑色西装胸前做装饰!每一季的流行趋势都会有所延续,也会有所不同。在2011春夏,军装风格依旧大热,悦目条纹也以更为多样的形式出现在这一季,还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流行元素,就是以普拉达 (Prada) 和吉尔-桑达 (Jil Sander) 为首的活力艳色运用,百无禁忌的撞色搭配为男士着装注入更多活力。

  我们看看日本男装的2011春夏风潮其实没多大看点,因为男士服装不同于女性的千变万化,只能约束于几十年前就存在的款式上,唯一的看点也就是色彩变化,材质进步和单品流行了。

  色彩

驼色(ARASHI)
驼色与白色(ARASHI)


  驼色。继去年秋冬驼色色系大热以后,具有强烈存在感的黄色系作为其延伸的色彩将在2011春夏男装中大方异彩,成为一股重要力量频繁出现。

  牛仔色。这个面料叫丹宁,实际上就是牛仔布。10年春夏的时候就狠狠地流行了一把,2011春夏牛仔风仍未衰退,一路从纽约蔓延到巴黎,并且以更多样化的形式呈现出来,裙装、裤装、西服、衬衫等等,演绎了或摇滚或简洁或现代的风情。

  白色。2011春经典的白色可谓设计师的心头好,既可以表现冷酷与桀骜,又可以诠释温情与优雅,顺其自然的在2011春夏男装周上被设计师再次玩味起来。所以我能看到最擅长捕捉潮流热点的日本男生已经开始流行穿白色。

宝蓝色(山下智久)
宝蓝色(山下智久)


  宝蓝色。夏男装周让男士们的活力释放,红、黄、蓝、粉……各种夺目色彩抢占眼球。在搭配上你既可以选择一件来点亮LOOK,也可以大胆玩撞色,享受朝气蓬勃的混搭快乐。如果说色彩对于男装能起到革命作用,那么2011春夏就是一次男装的全面起义,你会发现各种各样高亮度的色彩:黄色、橘红、湛蓝、亮绿,而且这些色彩同时出现在一套服装中,完全打破了全身造型不能超过三种颜色的定律。不得不提的日本地震对全世界的影响颇大,让原本最可能接受色彩狂潮的日本民众顿然保守,在颜色的搭配和选择上也变得拘谨起来。

  我们之前说过,在众多颜色里,蓝色成为2011春夏绝对不能忽略的重点男装流行元素之一。无论是清澈淡雅的粉蓝,还是沉稳大气的墨蓝,甚至饱和度极高的宝蓝都作为主要色彩被众多品牌采用于新款服饰当中。日本男士是最有勇气尝试亮丽大胆颜色的开放派,大气高贵的宝蓝色作为这波蓝色狂潮的开端。

粉色(山下智久)
粉色(山下智久)


  粉色。亚洲男性都很难驾驭粉色,首先肤色不够白,其实会显得很娘,但是大胆的日本男生才不care。值得肯定的是甜蜜的粉色对日本民族的受伤情绪会起到安抚作用。

绿色(瑛太)
绿色(瑛太)


  绿色。2011春夏的色彩狂澜,各种极致饱和的浓郁色彩层出不穷。但是在日本首当其出则是一种似绿非蓝,介于蓝绿之间的中性色调。这种颜色非常特别,比蓝色浅,却又不像普通绿色那样过分炽热,它阴郁而幽雅,散发着一股理性的魅力,其名字同样别出心裁,水鸭绿和孔雀绿最近似蓝,松石绿和波斯绿则比曾经大热的薄荷绿更为迷离而深邃。

  日本男星更是把这个颜色演绎的优雅帅气,绿色成为日本男生不得不注意的主要色调。其实早在米兰时装周上,这些兼容并蓄的色彩贯穿始终:在Calvin Klein Collection,三款绿松石色的服饰成为整个系列的色彩亮点;Jil Sander无疑是本季色彩风暴的集大成者,波斯绿、水鸭绿、湖蓝等娇艳色彩比比皆是;在Prada,外科医生般的诙谐优雅同样离不开颜色的塑造,孔雀绿的制服T恤搭配蓝灰色的短裤,讽刺而不拘一格的时尚触觉犹胜从前。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曾元元)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