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日本春夏流行:女装甜美复古男装鲜活夺目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kia

  3.复古

  2011春夏四大时装周的T台突然刮起一股强劲的70年代风潮,模特们梳着大大的卷发搭配蛤蟆镜穿着70年代标志性的阔腿裤、紧身衣、波浪边、夸张的色调等等诸多带有复古感觉的服装,让人仿佛穿越了时空,回到了70年代的街道,那个充满创造性的神奇年代。无论是叛逆的朋克主义还是随意的嬉皮造型抑或重金属的Disco形象,都是梳理70年代着装风格不可磨灭的思绪,纵观70年代,是时装风格走向多元化的过渡期,也是2011春夏不可抗拒的复古情节,今季这场70年代风潮的强势来袭秉承了传统也尝试了创新,以强有力的姿态宣告回归。

  例如自从2011春夏宣告70年代回归的那一刻,设计师Marc Jacobs就走在了最前头,可谓这场70年代风潮的代表人物!他毫不掩饰地在个人品牌大Marc及复线小Marc的秀场上让70年代最为放浪的那一面尽情展示,身为Louis Vuitton设计总监的他,也让本季的LV在充满中国味道的情怀中对话上世纪,鲜艳到放肆的闪光面料、复古修身长裙的奢华魅力,都是小马哥向70年代索求灵感的体现。

阔腿裤(上野树里)
阔腿裤(上野树里)


  70年代风格最经典的作品非阔腿裤莫属,阔腿裤宽大的裤型塑造出的线条有强烈的时尚感,这种裤型更显大气,适合任何腿型,但前提是腿部线条够长!如果你拥有一双长腿,且在上一季还没有来得及入手一条阔腿裤的话,那今年春夏一定要出手了,这股从上季沿袭下来的风潮在本季更为来势汹涌。

荷叶边(北川景子)
荷叶边(北川景子)


  大大小小的荷叶边充满了70年代的复古情结,展示飘逸韵律和轻柔触感的同时也将摇曳出强烈的华丽,这种浮华颓靡也正是70年代所表达出来的独到魅力。今年春夏设计师们将波浪边做点缀也大面积的使用,不同的表现手法却都让70年代复古奢华的浪漫唯美呈现。充满装饰意味的荷叶镶边,是理念春夏日本设计师最普遍运用的设计重点。从领口到裙,甚至整件洋装......各种型式的服装上,只要有了荷叶边或多或少的点缀,都能够表现出一种宛如少女的纯洁浪漫。

  另外厚跟鞋和波点都是复古风潮的代表单品。

  4.别致条纹

条纹(上野树里)
条纹(上野树里)


  我觉得,今年春夏占主导地位的还将是度假风、海洋风。作为海洋风的标志性象征,条纹和花朵图案一样,同是春夏的“元老”级别,不过在今年又焕发出新的趣味。条纹显得更加别致,突破红、蓝、黑、白这些常规色,跳动的色彩充满波普感,粗与细的冲撞还带着点艺术味道。和豹纹、印花一样,条纹在搭配上也突破了旧有模式,拼圆点、拼几何图形、拼动物纹路、拼花朵图案……在硬和软的处理上颇下功夫。与前几季的黑白条纹、海军蓝白条纹不同的是,2011春夏条纹开始大玩“视觉系”,色彩、宽窄、肌理都有非同凡响的变化。

  在2010春夏日本时装中,可以清楚看到设计师不约而同地运用各式各样的条纹图案,及许许多多的几何线条,仿佛透露着日本人喜欢在安全范围内玩游戏的拘谨,和连玩弄创意似乎也应该要有规则可循的意识型态。

  2011日本春夏潮流四大单品:

  针织衫:通常多出现在秋冬时装中的流行,这季春夏却变成设计师们表现怀旧手工质感的重点!尤其是一些织花复杂的手钩针织,它不一定被用来做成服装,有时只是一个腰带配件,经过整体的搭配都可能变成整体服装上一个有趣的表现细节。

  风衣:风衣是2011春夏季外套的热门单品,无论是有袖子的或无袖的款式,设计师们运用新的面料使得这永恒经典的款式散发出新的活力和光芒。经典款式的进化演变让风衣又成为了下一季的亮点。采用简单的轮廓和实用的面料,实用的拉链与挡风片是关键的设计细节。关键的趋势不仅结合了这一季的流行色,尤其是艳丽的色彩和棕色系。明黄色块拼接以及绿色风衣,不再强调隐藏而是活跃的跳出来。

  阔腿裤:70年代风格最经典的作品非阔腿裤莫属,阔腿裤宽大的裤型塑造出的线条有强烈的时尚感,这种裤型更显大气,适合任何腿型,但前提是腿部线条够长!如果你拥有一双长腿,且在上一季还没有来得及入手一条阔腿裤的话,那今年春夏一定要出手了,这股从上季沿袭下来的风潮在本季更为来势汹涌。

  及膝裙:裙子的长短早已成为当季时尚最显著的指标线,而今季,毫无疑问,有着40年代知识女性问味道的及膝裙,被重新温顾,发扬光大,成为11年春夏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