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妇女团为张紫妍讨公道 赴韩女星:陪睡才有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9日14: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四川新闻网
张紫妍资料图片

  综合台湾苹果日报消息,韩国女星张紫妍前年3月上吊自缢,年仅26岁。她生前所写的50封遗书,日前经韩国SBS电视台《8点新闻》报导曝光,指控被迫“陪睡”超过1百次,并详载31名要求“潜规则”的人士名单及接待地点,震惊韩国社会。昨适逢妇女节,韩国6个妇女团体成员走上街头,要求政府正视;网友也要求公布恩客名单。

  接近一半女星被要求陪酒

  张紫妍自杀时所参演的韩剧《流星花园》尚在播出,饰演欺负“杉菜”具惠善的同学。她在遗书泣诉被迫“陪睡”,反抗就被经纪公司殴打,要求“潜规则”的人士皆是政商名流,包括电视台导播、企业家等。她所属的经纪公司老板金承勋4年前砸下约1亿元台币,在首尔买下3层独栋楼房,并将3楼设为招待所,该公司前员工透露:“我亲眼看过张紫妍陪演艺大亨喝酒,但不清楚是否"陪睡"。”

  韩国演艺圈“陪睡”传闻频传,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去年曾对111名女演员进行问卷调查,高达4成5的受访女星曾被要求陪酒。6年前震惊亚洲的“X档案”,盛传许多明星的私生活,都属引爆话题,但未获得具体事证。

  韩星X档案 专爆大牌丑闻

  2005年1月18日“演艺圈X档案”在韩国网络曝光。该档案是韩国“第一企划”广告公司,为挑选代言模特儿,委托某调查公司搜集的资料。其中详列122位当红艺人、模特儿的个人资料,记载艺人的绯闻、身体缺陷等私密信息,裴勇俊、李秉宪、权相佑等大牌演员,皆在名单中。第一企划公司事后虽道歉,但高达8成韩国民众相信传闻属实。3年前又爆发“演艺圈X档案续集”,牵连80多位艺人,但档案真伪未经证实。

  台湾赴韩发展女星:陪睡才有机会

  台湾女星林韦伶3年前进军韩国演艺圈发展,星途不顺,返台后她自曝在韩国曾遭到软禁,且被要求陪睡,还一度绝望到想烧炭自杀,她以自身经验说:“我刚开始过得很好,但最后老板也下通牒,再不陪投资者睡觉,就没钱发片,所以我才回台湾。”

  林韦伶坚信韩国多数艺人都会发生类似的事,她说:“歌手还好,只要陪一个,但演员就得陪很多个,从导演、制作人等都要陪,真的很可怜。”她前导演男友杨一峰也说:“韩国人都是这样搞的,一定是自愿的,等到你自愿过后,如果你不做,就用揍的。”

  也曾赴韩国发展的巧巧说:“我当初发展的公司没有,几个朋友也没有,但据我所知,韩国艺人很可怜,从签约后就是商品,没有自由,如果还牵扯拿身体陪睡的私生活事情,我会觉得更可怜,也很想骂脏话。”但她认为:“那是个人操守问题,你不愿意也没有人会强迫,不能因为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

  曾赴日拍A片的观月雏乃表示没遇过这种情况,她说:“在日本AV圈(陪睡)是不被允许,因为签约前,公司会告知我们不要犯了大忌(陪睡),不然就不要做,但我有听过有艺人为了往上爬,有跟老板睡过。”

  张菲昨强调这个新闻爆发后就是个罗生门,很难有人出来承认,但他说:“韩国的父权主义很明显,但我认为这东西非高压性,两性关系很多时候"可以说但不可做"、"可以做但不可说"、有些时候则是"不能做但可以说"、"不能做也不能说"”。

  至于女星倒贴,他认为每个主持人都会碰到,但这些女生都是有目的,像这种情形,占了便宜就是趁人之危。
(责任编辑:张亚男)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