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日本男生冬季混搭法则:强势军装与雪柄毛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1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雪柄就是日文中的雪花
雪柄就是日文中的雪花

  【雪柄毛衣】

  日本人一向非常钟情于手工编织毛衣,在东京街头,用毛衣做为外套的穿着越来越普遍,各种个性样式的毛衣外套成了时尚潮人们对抗寒冷的新武器。今年最流行的叫做雪柄毛衣。

  雪柄毛衣中的“雪柄”二字其实是从日文借来的,中文意思可以理解为雪花图案。

雪柄毛衣
雪柄毛衣

粗线编织的毛衣
麋鹿图案很流行

  这种毛衣起源于寒冷的加拿大地区,所有的雪花、麋鹿、鹰等图案也都来源于当地特色。按照当地的传统,在寒冷的12月是最适合穿一件雪柄图案的毛衣的。并且能穿这样一件衣服过圣诞,那么就是再合景不过的了。而且这件雪柄图案毛衣一定要留在Boxing Day(12月26号)来穿,虽然本来在平安夜或者圣诞节穿可能更应节,但25、26号那两日是要争奇斗艳的,于是留到26号才出场。

  这种毛衣看起来颇有几分“古着”气质。而所谓的“古着主义”是早已红遍纽约、东京、巴黎的全新时尚。这种新潮流完全能够满足潮人表达独立个体的愿望。这种古着主义从美国到欧洲再到日本,进而影响了台湾和香港。

雪柄毛衣轻松自在
雪柄毛衣休闲自在

多用粗线编制而成
多用粗线编制而成

  本季男装流行轻松自在的休闲风格,而温暖的民族风是其中一个新的时尚亮点,它不仅代表大热的复古潮流,还为平实的男装带来异样风情。而最直接的体现,就是色彩缤纷的毛衣,成为最流行的单品,特别是图案缤纷的开襟毛衣,能穿出中性化的细致;粗针、带点儿手工编织感的毛衣,能穿出不羁的心情。

  这类毛衣大多是粗线编织的粗毛衣。像羊绒衫这样曾经矜贵物料,现在也不算稀奇,返璞归真的粗毛线,反倒显得质朴、复古,初冬时节,一件粗毛衣利利落落,触感温厚,保暖性也好,颇有点儿温情味道。

上身宽了,下身得窄
上身宽了,下身得窄

  那么,粗毛衣怎么穿才能有时髦感?粗毛衣的质地决定了它的轮廓不会太窄身,因此很怕穿成上下都臃肿,鼓鼓囊囊的何谈时髦感?对应T台潮流,上宽下窄的戏剧化轮廓效果,对穿粗毛衣很适用。很简单,尽管让上身的粗毛衣宽大一点儿,而下身一定配上一条窄身裤。作为平衡,鞋款则可以相对粗犷些,以免头重脚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芳)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