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国电影史名导名作展之导演介绍(2)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17: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金基德
金基德

  14.金基德

  当年,仅有初中学历的金基德导演,为了摆脱恶劣的生存环境,只身去巴黎学习美术。学成归国后,他开始写剧本,并通过参加由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举办的剧本募集活动进入电影界。1996年,他拍摄了低成本作品《鳄鱼藏尸日记》,但并未受到关注。之后,在与电影产业完全隔绝的状况下,导演以一年一部以上的作品进度以及用极低的制作费拍摄电影。这些作品保持一贯的简洁,并通过高度凝练的叙事和卓越的绘画般的影像,把人丑恶的内面和有关救赎的热望,热切地表现出来,由此,金基德也被公认为韩国杰出的作者导演。2004年,金基德导演的两部作品《撒玛利亚女孩》(2003)和《空房间》(2004)连续摘得柏林和威尼斯两大电影节最佳导演的桂冠,不仅成就了一段影坛神话,也使他成为世界影坛上最富盛名的韩国导演之一。

  主要作品

  《悲梦》(2008)

  《呼吸》(2007)

  《时间》(2006)

  《弓》(2005)

  《撒玛利亚女孩》(2004)

  《空房间》(2004)

  《春夏秋冬又一春》(2003)

  《海岸线》(2002)

  《收件人不详》(2001)

  《漂流欲室》(2000)

  《鳄鱼藏尸日记》(1996)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芳)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