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国电影史名导名作展之导演介绍(1)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1日16: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林权泽
林权泽

  5. 林权泽

  有“国民导演”之称的林权泽是韩国电影界的教父级人物,他出生于1939年,自幼家境贫寒。1953年,17岁的林权泽“忍受不了像坟墓一样的家庭气氛”,中途辍学离家出走。他曾在釜山码头做苦力,后来在出售美军旧军靴的二手鞋店工作,1956年,林权泽所在鞋店老板去首尔开电影公司,他随同前往。之后,在朋友的引荐下,成为郑昌和导演的动作片《天下第一拳》的助理,就此开始了电影人生。1962年,年仅26岁的林权泽,首次执导了影片《再见,图们江》,从此走上导演之路。至今导演已有101部影片问世。可以说,这101部电影就是韩国的面孔、韩国的声音和韩国的足迹。韩国电影研究者们把林权泽导演的作品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962年的《再见,图们江》到1973年的《杂草》之前。这期间导演拍摄了50部作品,量多质劣,且都是迎合体制的“习作”,但是林权泽通过这些影片,磨练了电影技巧,积累了丰富的片场经验;第二阶段:1973年的《杂草》到1981年《曼陀罗》之前。作品良莠不齐,既有迎合体制的劣作也有具有独立思考的杰作,换言之,在表现熟练的技巧下不时看到导演对商业电影的妥协;第三阶段:从1981年《曼陀罗》开始到现在,拍片数量减少,作品大多表现手法成熟,意境深邃,极具艺术价值。

  主要作品

  《千年鹤》(2007)

  《下流人生》(2004)

  《醉画仙》(2002)

  《春香传》(2000)

  《娼》(1997)

  《祝祭》(1996)

  《太白山脉》(1994)

  《西便制/悲歌一曲》(1993)

  《将军的儿子》(1990)

  《揭谛揭谛波罗揭谛》(1989)

  《种女》(1986)

  《票》(1986)

  《重逢是第二次分手》(1985)

  《曼陀罗》(1981)

  《歪鼻子》(1980)

  《没有旗帜的旗手》(1979)

  《族谱》(1977)

  《杂草》(1973)

  《证言》(1973)

  《再见,图们江》(1962)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田芳)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