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国青龙奖公布提名名单 元彬姜东元三度对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2日14: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电影网

  韩国影坛著名的花美男姜东元元彬这一对兄弟即将再一次面临影帝之争,答案将在11月26日首尔市国立剧场举行的第31届青龙电影奖颁奖仪式上得以揭晓。

  元彬姜东元为影帝三度对决

  据韩国媒体报道,青龙电影奖主委会在11月10日下午通过官方网站正式公布了最终入围青龙电影奖的大名单,《义兄弟》中的男主角姜东元和《大叔》中的男一号元彬将角逐最佳男演员奖项。

  此前,元彬曾凭借在《大叔》中的精彩表现获得了第47届大钟奖电影节的影帝奖座,而姜东元也在第30届影评奖中荣膺最佳男演员的称号。两人的第三次过招尚未开始就已经在网上吸引了众多网友的目光。

  最佳影片《大叔》入围9项领跑

  在最佳影片奖方面,一共有《大叔》、《苔藓》、《义兄弟》、《田禹治》、《侍女》五部影片获得提名。获得最多奖项提名的影片是今年韩国最卖座的《大叔》,该片一共获得了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在内的9个提名。

  而在此前的韩国各大颁奖仪式上两次获得了最佳男女新人奖的宋新壁与李敏贞此次将对该奖项发起“三连冠”的冲击。宋新壁凭借着《方子传》一片,将与《白夜行》中的高修,《心心历险记2》中的宋钟基,《大鼻子情圣:恋爱炒作团》中的崔丹尼尔,以及《向着炮火》中的崔胜贤(TOP)一起竞争最佳男子新人奖。第三度提名最佳女子新人奖的李敏贞将凭借在《大鼻子情圣:恋爱炒作团》中的精湛演技,挑战《方子传》中的赵如珍、《猜谜王》中的沈恩京、《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中的池成媛以及《无法饶恕》中的韩惠珍。

  李沧东《诗》入围 第三次拒绝参加青龙奖

  令媒体关注的另一焦点是影片《诗》的导演李沧东也随之宣布杯葛青龙电影奖颁奖仪式的消息,李沧东导演明确表示拒绝参加青龙电影奖的颁奖仪式,而除了最佳女演员奖(尹政姬)之外,其作品也将不参加任何青龙电影奖项的角逐。这也是李沧东导演自2002年的《绿洲》及2007年的《密阳》之后,第三次宣布杯葛青龙电影奖。

  据媒体分析,李沧东导演杯葛的理由可能与政治有关。李沧东数年前担任韩国文化观光部部长期间,因政治立场与青龙电影奖主办单位不和。

  此外,今年的青龙电影奖颁奖仪式的主持人将沿袭去年金惠秀与李凡秀的组合。颁奖仪式将从11月26日下午7点开始。

  第31届青龙电影奖入围名单:

  最佳影片奖:《大叔》、《苔藓》、《义兄弟》、《田禹治》、《侍女》

  最佳导演奖:康佑硕(《苔藓》)、李正范(《大叔》)、林常树(《下女》)、张勋(《义兄弟》)、崔东勋(《田禹治》)

  最佳男演员奖:姜东元(《义兄弟》)、朴熙顺(《赤脚之梦》)、元彬(《大叔》)、李秉宪(《看见恶魔》)、郑在英(《苔藓》)

  最佳女演员奖:金允珍(《和声》)、徐英姬(《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秀爱(《深夜的FM》)、尹政姬(《诗》)、全度妍(《下女》)

  最佳男配角奖:高昌锡(《义兄弟》)、柳承龙(《秘密》)、吴达秀(《方子传》)、刘俊相(《苔藓》)、刘海镇(《苔藓》)

  最佳女配角奖:姜艺苑(《和声》)、罗文姬(《和声》)、柳贤京(《方子传》)、刘善(《苔藓》)、尹汝贞(《下女》)

  最佳男子新人奖:高修(《白夜行》)、宋新壁(《方子传》)、宋钟基(《心心历险记2》)、崔丹尼尔(《大鼻子情圣:恋爱炒作团》)、崔胜贤(《向着炮火》)

  最佳女子新人奖:沈恩京(《猜谜王》)、李敏贞(《大鼻子情圣:恋爱炒作团》)、赵如珍(《方子传》)、池成媛(《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韩惠珍(《无法饶恕》)

  最佳新人导演奖:姜大奎(《和声》)、权赫载(《麻烦终结者》)、金光植(《我的流氓情人》)、金亨俊(《无法饶恕》)、张哲秀(《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最佳摄影奖:李茂开(《看见恶魔》)、李茂开(《义兄弟》)、李亨德(《向着炮火》)、崔英焕(《田禹治》)

  最佳照明奖:姜大熙(《苔藓》)、金城冠(《田禹治》)、吴承哲(《看见恶魔》)、刘英忠(《向着炮火》)、李哲五(《大叔》)

  最佳音乐奖:金俊成(《深夜的FM》)、金泰城(《大鼻子情圣:恋爱炒作团》)、Mok(《看见恶魔》)、申伊庆(《和声》)、沈贤政(《大叔》)

  最佳美术奖:朴日贤(《方子传》)、杨洪尚(《大叔》)、李河俊(《下女》)、赵和胜(《看见恶魔》)、赵和胜(《田禹治》)

  最佳技术奖:朴政律(《大叔》)、张振(《特殊装扮》)、郑道安&李熙庆(《看见恶魔》)、郑道安&李熙庆(《向着炮火》)、Azworks(《田禹治》)

  最佳剧本奖:金大宇(《方子传》)、金贤锡(《大鼻子情圣:恋爱炒作团》)、李正范(《大叔》)、张旻锡(《义兄弟》)、崔冠英(《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 

(责任编辑:田芳)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