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元彬勇夺大钟奖影帝 《诗》获四奖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9日23: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MY DAILY

观看大图请点击此链接

  搜狐韩娱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晚间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第47届韩国大钟电影颁奖礼于29日晚,在位于首尔东大门的庆熙大学举行。韩国导演李沧东执导的第5部影片《诗》荣获了包括最佳作品奖在内的四项大奖,成为了本届大钟颁奖礼最大赢家。元彬主演的《大叔》与康佑硕导演的《苔藓》也各自获得了四项大奖。

  今年的大钟电影颁奖礼首次组建了大众评审团,与专家评审团一起评选出了《大叔》、《方子传》、《诗》等10部提名影片,并从这10部影片里选出了本届大钟奖所有奖项。曾在戛纳电影节上获奖的《诗》在今晚的颁奖礼上荣获了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女主演、最佳男配角等四项大奖,成为本届大钟奖最大赢家。

  《诗》是李沧东导演继《绿鱼》、《薄荷糖》、《绿洲》、《密阳》之后执导的第5部影片,该片在上映当时凭借李沧东导演与已经16年没有出演新片的尹正熙的合作成为热门话题,并受到了观众广泛好评。《诗》女主演尹正熙今晚获得了她演员生涯第三个大钟奖最佳女主演奖,她在获奖后表示她会把这个奖杯当成是对她的鞭策,今后会努力拍出更好的作品。

  韩国男演员元彬凭借《大叔》在本届大钟电影颁奖礼上获得了他演员生涯第一个最佳男主演奖。元彬在获奖后激动地表示,感谢所有支持他的影迷,今后他会更加努力。除了最佳男主演奖以外,《大叔》还获得了男子人气奖、影像技术奖、最佳剪辑奖。

  《苔藓》导演康佑硕在获得最佳导演奖后发表独特的获奖感言,称感谢在拍摄《苔藓》期间,明明不喜欢喝酒,却担心自己的身体而天天陪他喝酒的朴海日和刘俊尚。除了最佳导演奖以外,《苔藓》还获得了最佳美术、最佳音效、最佳摄影奖。金勇宇/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奖  项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诗》李沧东
 最佳导演 《苔藓》康佑硕
 最佳男主角 《大叔》元彬
 最佳女主角 《诗》尹正熙
 最佳男配角 《方子传》宋新壁
 最佳女配角 《侍女》尹汝贞
 最佳新人导演 《金福南杀人事件始末》张哲秀
 最佳男新人 《风》郑宇
 最佳女新人 《恋爱操作团》李敏贞
 韩流人气奖 TOP崔胜贤
 人气奖 元彬 李敏贞
 功劳奖 崔恩熙
 最佳编剧 《诗》李沧东
 最佳企划 《赤脚之梦》金俊宗
 最佳摄影 《苔藓》金成福
 最佳照明 《看见恶魔》吴承哲
 最佳音乐 《赤脚之梦》金俊锡
 最佳美术 《苔藓》赵成元
 最佳服装 《方子传》郑京熙
 最佳剪辑 《大叔》金尚范 金载范
 最佳音响技术 《苔藓》吴世真 金熙元
 最佳影像技术 《大叔》
 最佳外语片 《Dawn of the world》(法国)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