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反思釜山电影节 张艺谋退休了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传统武侠片在韩国失去市场

 

英雄
张艺谋的《英雄》在韩国卖到了2亿人民币

  “要论拍大片,韩国人是远远拍不过中国人的。”一位韩国的制片人这么说,“但是要论拍中型制作,韩国的制作水平,我觉得要比中国高。”就算是拍出过《太极旗飘扬》的姜帝圭也拍不出中国式的大片么?“这是市场决定的,《阿凡达》横扫全球吧,在中国卖到十多亿,在韩国也就2.8亿人民币,毕竟这是一个只有不到5000万人口的市场,这决定了本土制作的投资不可能太大。”

  说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就毫不奇怪,为什么《夜宴》会是冯小刚在韩国最有名的作品,因为喜剧是很难跨越国界的,尤其冯小刚那种京式的贫,国外观众可能看不懂其中的诙谐幽默。但是古装片的大气蓬勃,是全世界都看得懂的。

  张艺谋的《英雄》以美学上的突破,打动了韩国观众,很多人为此进电影院看了好几次,这部电影在韩国卖到了2亿人民币。十年前的时候,票房的容量远远没有今天这么大。《十面埋伏》和《满城尽带黄金甲》也在韩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而传统武侠片,在韩国已经失去了市场。《卧虎藏龙》取得了国际性的成功后,中国电影一度陷入了一窝蜂的拍武侠的状况,认为武打和侠义是中国电影在国际上永久的通行证,事实并不是这样。像在现在在韩国上映的《狄仁杰》和《剑雨》,虽然前者有大场面保底、还有刘德华李冰冰这样在韩颇有知名度的大明星,后者更是有韩国本土一线男星郑雨盛担任男一号,但是市场反应也并没有预期那么好。从现在的票房上来说,这两部电影都很难突破一百万人次,而在韩国市场上,一百万是一部大片票房的及格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