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反思釜山电影节 张艺谋退休了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8日14: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釜山电影节闭幕式冷冷清清,坐在记者席上,来来去去几个不认识的演员和业内人士,奥利弗·斯通登场才刚有了欢呼声,最后闭幕影片一群人已经浩浩荡荡的站了上来。——和轰轰烈烈的金鸡百花相比,这个收场实在有些寒碜。可是釜山电影节重在影片的展映和市场交易,并且在颁奖的环节,起码让人看得见诚意,起码不是谁来就给谁,起码没有令人匪夷所思的下双黄蛋。

  张艺谋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说到,一个电影节最关键的并不是你的硬件,而是你能请来什么电影,请来哪些电影人,所以就算在现实的“通天浮屠”中开电影节,也未必就能鼓舞人心。国人审核一个电影节的标准是,有多少华人影人在其中亮相,这次张艺谋带着开幕片《山楂树之恋》在釜山受到了最高礼遇,很显然是起到了一个主心骨的作用。我们在电影节期间多方询问,发现张艺谋直到今日仍然是中国电影在海外的金字招牌,从20多年一举擒获金熊到今天,举国仍看张艺谋,这是好是坏?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三金)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