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今典集团张宝全:市场好了,我们才敢投大片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4日0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文 玄反影/图
张宝全:眼下不要对中国电影抱太大的希望
张宝全:眼下不要对中国电影抱太大的希望

  【未来美国电影第一、中国电影第二】

  搜狐娱乐:您这次来釜山之前最大的目的是什么?

  张宝全:我们从今年开始,重心是在制片与发行上,今年以前我们重心是在技术与渠道铺设上,所以要更加关注市场。我觉得三年以后,一定是美国电影第一、中国电影第二。所以说中国电影走向国际市场是必然趋势,目前来讲已经是客观状态。今年我们在戛纳推出的影片,这次推出的影片,包括一些新的影片等等,不仅是对国际市场的了解,而且也是做这方面的准备。因为从电影输出来说三年以后中国输出可能仅次于美国。

  搜狐娱乐:您来到釜山有没有一个感觉,这儿的电影氛围比在中国强很多。釜山这里,民众参与度非常高,韩国电影普及率要比中国高很多。你是怎么看这点的?

  张宝全:看起来是一件好事。但是这也是韩国电影面临的危机,韩国民众对电影到了高潮点了,所以韩国电影从今年和去年看是在往下走而不是往上走。这就是我们讲的为什么对中国电影感兴趣,就是中国电影真的上升空间太大了。现在民众对电影的热情到目前才有10%,甚至10%不到。但是随着中国人均收入水平的增长,电影是首当其冲的大众产品。这就意味着中国现在才有10%的人对电影感兴趣,下面还有50%、60%的兴趣,现在正在电影处于朦胧状态,或者正在准备进入状态,再加上电影院的普及、大片同步上映,所以中国电影市场在十年以内这样一种接近上升的黄金态势,在全世界都没有的。

  搜狐娱乐:您到釜山以后,会跟国际发行人接触吗?

  张宝全:我们来这儿的目的一个是看看别人的有什么合资。我们在戛纳和福克斯聊过,在去年的时候我们和境外方面的接触做了一些准备,他们对我们的了解是更多的。但是我想电影严格来讲是没有国界的,所以我下一步在经济一体化的过程中,电影国际市场一体化。像这种电影节、包括跟方方面面的制片人的接触,不在乎你来了谈成几个合作,而在乎你和各方面的接触,大家在了解,谈的过程中更重要的是知己知彼,知道别人关注什么、知道别人在干什么,我们就可以知道我们应该干什么,或者我们干的东西通过和别人的交流过程中和别人反应,都会给你很多分析、启发等等。这些都会将来在我们选择生产和制片,包括发行过程中知道你的方向。

  搜狐娱乐:不知道您跟一些国外发行人、制片接触的时候,他们会不会给您的项目一些意见。以前中国片子往国外发的时候,只要是武侠或者有成龙就非常好卖,而且中国到目前为止最好卖的片子还是张艺谋的。他们会不会告诉您,其实现在他们那里需要的是什么?

  张宝全:眼下不要对中国电影抱太大的希望,我觉得中国大陆五千块银幕的市场,生产出世界大作出来,这种可能性很小的。仅仅靠一两个人是不行的,靠这一两个人就能够支撑中国电影是不太可能的。电影市场既需要大片也需要小片,也需要艺术片。像《世界》在美国放,美国也只选了一百块银幕放,没有让所有的银幕都放《世界》,但是取得了单片银幕最好的票房。

  所以我觉得目前中国现在很的电影行业的现象、状况我都认为不是很正常的。但是就在这一两年会发生很多让大家意想不到的变化。就像我们前几年进入电影的时候,别人总以为在玩票,因为他们认为电影是赔钱的。他们没有感觉到在中国这样的一个庞大的空白市场,全世界包括好莱坞,这些既是我们中国电影衰落的原因,是我们一种痛,但是从现在来看,也给我们将会带来后面这样的接近十年的繁荣。比方说像韩国电影,韩国政府政策的鼓励和刺激以后把电影市场拉起来,他的电影一拉起来以后,把这些演员和这些职员的酬劳也拉出来了。这些演职人员酬劳的提高,把政府的支持平掉了。平完以后市场还是这么大,市场不能够随着高了以后,市场能够放大,他达不到,这边一旦把这块去掉以后,韩国片子一下子不太好。今年中国电影票房过百亿,到现在为止大家不觉得奇怪了,想想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开始议论说中国电影票房过百亿的时候,很多人说不要忽悠了。我觉得中国电影在三年到五年之内,票房三百亿到五百亿应该是很正常的。当中国电影票房三百亿到五百亿的时候,国外就不盯着一个张艺谋、一个成龙,我相信会有很多好的片子、有很多好的演员、有很多好的导演冒出来。像这次我们拍的《胭脂》,发现中国前一段时间电影不景气,演员、演职员出现断代。像《胭脂》觉得章子怡合适,如果章子怡不演的话找不到再有觉得合适的人。从去年我们就能看出来,很多香港导演本来不拍片子了,像刘镇伟都不干好多年了,他自己跑到网上一看,发现大陆到现在还说他的《大话西游》,他才一下子觉得挺好的。中国电影现在也才刚刚开始新的崛起。充其量也就是刚刚迈出了半步,还没有迈出两步三步。但是这个步子在今年明年后年三年之内,真的会有非常大的变化。但是最大的变化我个人认为还是和放映市场的变化有绝对关系。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Dawn)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