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山楂树发行人:张艺谋仍是海外市场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1日05: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金喆
釜山专访陈伟明:发行《英雄》最成功

观看大图请点击此链接

  搜狐娱乐讯 陈伟明和他带领的中博传媒,是中国最早做国产片在韩国发行的,经由他们之手在韩国成功发行的电影包括《英雄》、《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和《无极》等,可以说发行经验极为丰富。而他们在韩国也投资制作电影,比如《外出》和《哭泣的拳头》。对于中国电影在韩国市场的情况,陈伟明可以说相当有发言权,现在《山楂树之恋》的韩国发行也交由他们来做,而除了做好中国电影的在韩发展,他们还有新一步的进化,要投拍由许秦豪导演执导的大制作《危险关系》。

  【中国影人在韩】张艺谋仍是头牌 高圆圆知名度很高

  搜狐娱乐:能谈一下此次《山楂树之恋》在韩国的情况吗?

  陈伟明:从我们这里来说,是相当地好。因为张艺谋导演的关系,而且又是釜山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所以各方的关注度都很高。放映之后,口碑也很好,我去看了一下打分,满分是五分,山楂树的平均打分达到了四点五分,这个成绩很突出。我这里发行方面,几方接触后,很多方面的意向都很好,相信这部电影最终会在韩国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搜狐娱乐:现在中国导演在韩国影响力最大的是不是仍然是张艺谋导演?

  陈伟明:是的,不仅是韩国,在全球范围内来看,张艺谋导演都是中国电影的一块名牌。韩国观众很喜欢张艺谋导演的画面感,其实大部分韩国观众认识张艺谋是从《英雄》开始的,当时《英雄》在画面上的冲击力,吸引了很多观众一而再再而三的进电影院。

  搜狐娱乐:那演员方面,在韩国有没有比较有知名度的演员?

  陈伟明:老一辈的暂时不表,年轻一辈来说,章子怡当然是很有知名度的,范冰冰和李冰冰也很红,汤唯也很有人气。高圆圆的知名度也非常高,在中国国内我不敢说,但是高圆圆因为和郑宇盛一起主演《成都我爱你》,所以在韩国很受欢迎,知名度应该能排进中国年轻演员的前五位。

  搜狐娱乐:但是就这次山楂树来说,画面比较清新,是文艺题材,而且演员也是新人,发行上会很有难度吗?

  陈伟明:这倒不会,因为导演摆在那里。而且不同的电影有不同的做法,像《山楂树之恋》,它是个文艺片,是个爱情片,我们就不会像《英雄》那样去做。因为《三枪拍案惊奇》在韩国并没有公映,所以对于韩国观众来说,这是张艺谋导演在奥运会之后的首部作品,期待值很高,所以我们也很有信心。

  搜狐娱乐:以您多年的发行经验来说,最有成就感的是哪一次?

  陈伟明:那还是《英雄》,当时做到了两百万人次,那是十年前啊,你换算到现在得是多少了?后来没有任何一部华语片超过了《英雄》在韩国的影响力。

  【韩国观众年轻化 成龙不是唯一选择】

  搜狐娱乐:可能在中国,很多人对韩国市场的印象是,最好卖的仍然是成龙、甄子丹这样的动作明星?

  陈伟明:成龙最红的是8、90年代,那时候韩国电影还没腾飞,观众都是60年代人,这个情况跟中国一样。但是现在的观众,主力群是80后、90后,对于他们来说,他们很多是看着好莱坞大片长大的,所以没那么迷恋成龙。像成龙的《大兵小将》,在韩国卖得就并不好。

  搜狐娱乐:那么中国的大片呢?

  陈伟明:中国的大片绝对还是很有竞争力的,其实我在和很多的韩国影人沟通的时候,他们都说,拍大片我们是拍不过中国的。韩国电影是整体综合素质比较高,尤其是中等制作,我个人觉得值得中国影人学习。

  搜狐娱乐:是不是不同的电影在不同的市场反响也会不一样,您投拍的《好雨时节》听说就是韩国的反响要远远好过中国?

  陈伟明:是的,在韩国卖得很好,口碑也不错,比在中国好。因为这个本来是成都政府投拍的有点宣传片性质的电影,最重要的市场是在国际,为了向国际上宣传成都的城市文化,所以影片的定位本来就是更适合做国外的。而且许秦豪导演在韩国也是卖座保证,韩国的大片及格线是100万人次,他基本上都能达到。

  搜狐娱乐:前年取消了进口影片的配额制,对于中国电影在韩是不是一件好事?

  陈伟明:这是当然的,这个配额制取消之后,韩国本土的份额一下子就降下来了,失去了这项法令法规对韩国本土电影的保护,除了会让好莱坞吃掉部分市场之外,中国电影也能够从中分一杯羹。与此同时,韩国也很多电影人往中国发展,因为他们都知道中国市场非常的大。

  搜狐娱乐:这是不是让您选择去投拍《危险关系》这样一部大制作电影的原因?

  陈伟明:有一部分,还有就是我相信这个项目,也相信这个电影本身出来之后会是一部质量很高的电影。

  【投拍许秦豪新片 将排出亚洲鼎盛阵容】

  搜狐娱乐: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这部将要开拍的新电影?

  陈伟明:这部电影的导演是许秦豪导演,相信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了,这也是许导演的第一部商业片。故事来自于18世纪著名的小说《危险关系》,之前也有过很多的影视剧版本,我们这个最新版,故事将会放在2、30年代的上海,把故事结构放在崭新的时代背景之下。

  搜狐娱乐:为什么选择许秦豪导演?在很多人的心目中,他是一个文艺片导演。

  陈伟明:我和许导演是认识了十多年的朋友,在我们合作《外出》之前就认识了,我很欣赏徐导演的为人和他在电影方面的才华。《危险关系》的故事主要是人心的斗争和情与爱,这个题材对于许导演来说应该是驾轻就熟的。就市场方面来说,许导演在韩国的卖座能力经过多部影片已经成功验证了,而《外出》在《怪物》之前,是在中国最卖座的韩国电影,卖了3000多万,在日本的票房也相当之好,当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裴勇俊。

  搜狐娱乐:用许秦豪来拍一个老上海的故事,不担心他对故事背景不能够完全吃透吗?

  陈伟明:我当然会跟他说的,而且现在他也在补课,找了很多历史资料,要搞清楚老上海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搜狐娱乐:演员阵容方面您有一个什么样的设想吗?

  陈伟明:只能说,会是一个很好的阵容,因为这部电影,我们希望在大中华地区、韩国和日本都能取得一定的市场份额,所以在明星的配搭上,一定是要能适应这三地的市场的,希望能在三者之间找一个很好的契合点。

  搜狐娱乐:但是有全亚洲知名度的国际性演员,其实数来数去就那么些,还是在那么些人中间吗?

  陈伟明:当然不排除,因为前面很多部电影的很多次尝试都不成功,我只能说,希望我们这部电影可以成功。其实培养一下新人也未尝不可,像《山楂树之恋》就是两位新演员,但是同样很成功。

  

(责任编辑:Dawn)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