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第15届釜山电影节之亚洲电影之窗(二)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14: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xuejing
台北星期天
台北星期天

  51 台北星期天/Pinoy Sunday (中国台湾/日本/法国/菲律宾) 导演:何蔚庭

  台北,一个寻常的星期天,两名菲律宾外劳马诺奥和迪爱斯无意中发现了一张沙发;他们开始搬着沙发满街跑,只为把这个象征幸福的沙发搬回工厂宿舍,这个旅程让他们意外体验到台北各阶层的形形色色,也考验了两人的友情、决心和勇气。描绘出台湾多元化的不同面向,以及外籍劳工在台湾对“归属”的疑问和对“家”更深的思念。

  马诺奥与迪爱斯是在台北工作的的菲律宾外劳。年轻单身的马诺奥,一直想追求美丽的菲佣瑟西丽,而在同一工厂上班的好友迪爱斯,个性较沉稳内敛,不时思念着远在家乡的妻小,却又和同在台湾工作的安娜有着难以厘清的情感。这个星期天,两人和往常一样从郊区工厂宿舍搭车到台北的教堂聚会,离开前,警卫还特别提醒他们星期天别玩过头,以免过了门禁时间,将失去继续在台湾工作的机会。没想到这会儿在路边,他们发现了一张被遗弃的红色皮制沙发,光想像舒适地躺靠在上面,就让两人兴奋得不得了,根本忘了还有门禁、追不到的女朋友、看不到的远方亲人等等烦恼,对着沙发,他们开始觉得这个星期天有了新的希望。就这样,马诺奥与迪爱斯,带着被他们赋予梦想的沙发椅,一起穿过大街小巷,展开这段难忘的异乡城市之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