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第15届釜山电影节之亚洲电影之窗(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xuejing
剑雨
剑雨

  3 剑雨(Reign of Assassins)(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 导演:吴宇森/苏照彬)

  《剑雨》是一部充满悬疑色彩的武侠片,讲述了头号女剑客“美雨”(杨紫琼饰)在寻找800年前消失的达摩遗体的途中,遇到武功高强却隐姓埋名生活的邮差“志昂”(郑雨盛饰),两人随即擦出爱的火花。但是由于她拥有江湖上人人都想拥有的达摩遗体的另一半,随即引来了杀手组织头领转轮王(王学圻饰)等人的轮番袭击,于是这对恋人联手对抗夺走一半达摩遗体的暗杀组织“黑石派”以及江湖上的各路杀手,一场腥风血雨的杀戮就此展开。

  吴宇森导演一贯崇尚暴力美学,所以这部影片自然也就既离不开杀戮,也离不开浪漫。吴宇森说:“我迷恋剑,男子用剑有君子之风,女子用剑则会给人浪漫唯美的感觉。 ”他让杨紫琼使“辟水软剑”,剑招又快又密,势如风中的细雨飘忽不定,令人难以捉摸——这可能就是片名的由来吧。他让不会武打的老戏骨王学圻使“转轮剑”;让惯演古装喜剧的大S徐熙媛使“绽青剑”;让帅哥余文乐当“三大杀手”之一,使“神针”;让俊男郭晓冬使“参差剑”;让文绉绉的李宗翰使“铁筷子”,等等,想必就是为了让暴力和浪漫合二为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