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第15届釜山电影节之亚洲电影之窗(一)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01日13: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xuejing
老那
老那

  21 老那/Addicted to Love (中国) 导演:刘浩

  老人们的生活还留有热情吗?导演刘浩这次以不同的视角来描写了一个老人的故事。

  这部前后经历了三年多时间筹备、拍摄和制作的电影,导演刘浩认为《老那》更是表现出自己的情感:“我想写一部、拍一部有关老年人不一样的片子,他们可以任性地对待自己选择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内容,像孩子那样四处去‘顽皮’、‘嬉闹’,即使出发点是为了小辈,担心影响他们的正常生活,唯恐打乱他们平静的日子;即使他们是在和时间赛跑;即使他们是在和即将逝去的记忆争分夺秒……”

  创作《老那》,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刘浩一直试图去寻找、捕捉那些曾经温暖过的岁月,并借此唤起人们心中对责任、道德、伦理更多地关照。现实是老年人始终处在一个弱势的群体,相对于年轻人而言,他们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内容是没有更多的选择,更多的是在等待时间无情的宣判,导演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拍出一部电影,去偿试唤起一种关注,一种打破所谓“正常”:“我希望《老那》这部电影,像秋天那样稳重,即使落叶深黄,但依然美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