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顶尖设计师安德烈·金病逝 金喜善吊唁落泪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4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金喜善低头流泪
金喜善低头流泪

安德烈·金永远只以白色太空服出场
安德烈·金永远只以白色太空服出场

  在娱乐圈流传着这样的一句,“只有站在安德烈·金的舞台,才算是真正的明星。”可见,他的舞台是众多演艺明星所向往的“圣地”。金喜善李英爱张东健、崔智友、裴勇俊、金泰熙等当今顶级的演员纷纷登上了他的时装秀舞台。甚至,“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好莱坞明星娜塔莎·金斯基以及波姬·小丝,也都穿过由他设计的服装。据说,当年迈克尔·杰克逊都穿过安德烈·金的衣服而且非常喜欢,还曾邀请他去美国当自己的专属设计师,然而安德烈·金却更喜欢在韩国故土工作而婉拒了天皇巨星的盛情。

  他设计的服装一向以华丽古典著称,女模特常常梳着古典的发髻,满头点缀着华丽的玉石和珠子,高贵与典雅。男模特则常常一袭金色嵌龙纹的礼服让人仿佛回到了古代,但安德烈·金很喜欢用各种各样的长靴搭配男士礼服,让古代和现代风格的混搭出新意。不过,因为其服饰的花纹、颜色看起来年年都一样——衣裳还是那套衣裳,花纹还是那些花纹,剧情还是那些剧情,只是被不同的明星所演绎。

  因此,对于安德烈·金服装秀的评价,有人赞华丽唯美,飘洒的雪花与悲伤的音乐,一切看起来都很浪漫;也有人说他的作品“很雷”,年年看起来都一样不说,很多造型还都很令人崩溃——比如透视装和松糕鞋。

  韩国众多明星以演绎安德烈·金的服装为荣。

  生活中一身白色

  终生未婚以时装为伴

  安德烈·金的服装华丽绚烂,不过,他自己永远只以白色太空服出场,据说他有70套白色礼服。其发型也是永远不变的,仿佛在头上刷了墨汁一般。以至于韩国记者在报道中以感性的笔触怀念他:“在人间的最后一晚,他也一定做了用白色的线、白色的布一针一线缝制的梦。”

  作为安德烈·金秀的压轴,总是一对相爱却要分手的情侣,两人在悲伤痛苦地纠缠。生活中的安德烈·金终生未婚,于1982年认养了18个月大的儿子Jung-do,并在2005年有了双胞胎孙子,荣升为爷爷。安德烈·金平时对朋友说:“别人都是从女人那里找到人生的一半,我是从时装世界里找到了人生的一半。”

  而安德烈·金在一次访谈节目时透露自己在16岁时经历过柏拉图式的初恋。她是住在他家附近的一个非常纯朴善良又美丽的女子。但是后来由于安德烈·金一家要搬到首尔所以就那样分开了。当被问到“有没有后悔没有结婚”时,安德烈·金回答道:“如果结婚的话会很幸福,结婚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结合,但一直忙于事业,一转眼岁月都过去了。”

  安德烈·金小传

  安德烈·金出生于1935年,1962年作为服装设计师出道,1966年在法国举行大型服装秀,成为在法国举行服装秀的首位韩国设计师,之后安德烈·金就一直是韩国顶尖的服装设计师,曾获得了韩国文化勋章花冠奖、法国艺术文学勋章等荣誉,被称为“韩国的让·保罗·戈捷尔”。

  安德烈·金设计的服装华丽绚烂,以婚纱为主,含有很多中华文化成分,又吸收了欧美时尚元素,经典、前卫、不张扬。每一次安德烈·金的服装秀都有如观赏一台舞台剧,雍容华贵的服饰有如童话。晚年的安德烈·金涉猎陶瓷、内衣、眼镜等更多领域,将“安德烈·金”品牌多元化,成功扩大了经营。

  安德烈·金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无锡以及上海举办过服装秀。

  安德烈·金病逝

  元彬、金喜善泪别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最著名的设计师安德烈·金前日下午去世,死因是大肠癌引起的肺炎,享年75岁。演员元彬、戛纳影后全度妍和金喜善来到灵堂,送别这位生前与自己多次合作过的大师。据悉,安德烈·金的葬礼将在16日举行,骨灰则将葬在位于韩国忠清南道的天安公园墓地。据悉这处墓地是安德烈·金生前亲自选的,他的父母也安葬于这处墓地。

  

(责任编辑:游婷)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