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剧:《面包王》独揽光环 《九尾狐》有小惊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18: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文/木星

  2010年7月韩剧榜第二期

  1. 《九尾狐姐姐传》KBS
  2. 《坏男人》SBS
  3. 《面包王金卓求》KBS
  4. 《Road NO.1》MBC
  5. 《Coffee House》SBS
  6. 《同伊》MBC
  7. 《金首露》MBC
  8. 《人生真美丽》SBS
  9. 《三姐妹》SBS
  10. 《和我结婚吧》KBS

《九尾狐姐姐传》
《九尾狐姐姐传》

  搜狐韩娱讯 因为没有期待,所以产生惊喜,是对于《九尾狐姐姐传》比较客观的评价。

  《九尾狐姐姐传》应该算是本月同期播放的韩剧中,最不起眼的那个类型。既没有《Road NO.1》那样的高额制作费,也没有《同伊》、《坏男人》那样的名导演、明星演员,但它却在默默发挥着小作品的魅力。对于很多在看韩剧的时候没有明显的演员偏好,只是就剧情来选择的观众而言,也许7月是个没有“好看的韩剧”的月份,那么假如你不是那么挑剔的话,《九尾狐姐姐传》可以在接下来的几周内,让你不是那么无聊了。

  收视率也在证明着这一点。本周,《九尾狐姐姐传》迎来了首次两位数的收视率,比首周有了明显幅度的提升,尽管对它来说,要再进一步难度或许很大。

  一方面是带有奇幻色彩的九尾狐的变幻莫测,以及终于显现出明显九尾狐特征的妍儿命运的改变,再来又是妍儿的母亲和妍儿同时纠葛在人类爱情中的矛盾变化,还有围绕着九尾狐想要除去她们而聚拢起来的抓妖人、巫术师甚至是尹家母女,三条线索的交织让《九尾狐姐姐传》的剧情一直充满着紧张感,让人很想一直看下去。

  《九尾狐姐姐传》故事性上的吸引人,让人不禁对今年KBS推出的新剧都有一种刮目相看的感觉,是刻意为之也好,是误打误撞也罢,在今年已经过去的半年时间里,KBS是三大电视台里在推出的常规剧类型、剧本、质量都最好的一家,当然,它也成功收获了收视率。相比之下,SBS还在走老套路,幸亏中间托了世界杯的福,而MBC则是快要无路可走。

《同伊》传出演员殴打女性后辈丑闻
《同伊》传出演员殴打女性后辈丑闻

  过去一周对MBC来说,日子也是不好过的。目前的几档在播剧中,唯一能在收视上撑台面的《同伊》,闹出了演员崔浩哲殴打女性后辈的丑闻。尽管闹得满城风雨的这个事件,并没有对《同伊》的播放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是由于崔浩哲在事件之初,极力否认自己有暴力行为,最后在被曝光了打人视频后才不得不承认的做法,无疑扩大了事件的影响力,他也不得不中途退出《同伊》的拍摄,MBC多多少少也觉得脸上无光。

《金首露》主演池城
《金首露》主演池城

  而周末剧《金首露》本来被以为将延续MBC古装剧不败的记录,可从开播至今,收视率就一直在玩“低空飞行”。剧集播放三分之一过后,MBC终于无法再继续忍耐《金首露》的糟糕表现,对导演和编剧进行了大换血。不过这样的作为在MBC也不是第一次,08年的时候,当时播放中的《伊甸之东》就在中途进行过编剧的更换。

  可是有时候,更换导演、编剧甚至任何其他制作人员,都只是权宜之计,治标不治本的方法。MBC最大的问题,是应该要从根本上改变近两年制作电视剧的态度。那种一旦长篇古装剧收视好就连续播放个大半年,或者找有话题性的明星配对炒作炒作新闻,而不更多关注剧作质量的做法,令人反感。韩剧由胜而衰再逐渐走出一些低谷的这几年里,曾经的“韩剧王国”MBC俨然已经失去了原本的姿态。

《坏男人》金南佶即将入伍
《坏男人》金南佶即将入伍

  口碑一直都不错的《坏男人》因为金南佶的突然入伍,只得在之前两周疯狂赶拍男主角的戏份,饶是如此情况下,该剧的篇幅也只能从20集缩减成17集。剧情进展虽然略缓,但导演还是把这个故事所想要表现的充满复仇诱惑力的腔调给很好的展现了出来,只是让人比较担心,目前故事的进展和只余下6集的篇幅,如何能够让大结局不至于很仓促?

《Road NO.1》
《Road NO.1》受题材所限收视率不高

  同档的《Road NO.1》的境况简直和剧情里的战争场面一样惨烈,受题材所限不但收视率不高,而且媒体的关注度和观众的热情度也相当有限。苏志燮金荷娜、尹启相等各位演员在剧中不惜形象的倾情出演,并未能改写这个题材在荧屏上的成绩。像韩志焕编剧的上部作品《狗和狼的时间》一样,他笔下的故事能够赢得相当一部分观众的绝对肯定,却未能获得大众的欢心。

《面包王金卓求》
《面包王金卓求》收视好

  其实相比其他档期而言,周三周四的水木剧场,三台安排的剧目已经是各有千秋了,只是所有的光环都被KBS的《面包王金卓求》独揽了。尽管从开播伊始,该剧就被说是有着家庭剧场卡司的水木剧,但是编剧姜银庆还是抓住了几个必然吸引观众眼球的要素,错综的血缘关系,复杂的四角纠葛,以及迷离的生母归来。也许有些老生常谈,但掌握遥控器绝对主权的,至今还是家庭主妇们,再加上世界杯期间的不间断播放打下的良好基础,“面包王”倒是在今夏演绎了一场天时、地利、人和的剧码。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