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朴龙河前脚刚走 韩再添两宗自杀新闻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0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苏志燮送别好友朴龙河。
苏志燮送别好友朴龙河。

  “明星自杀维特效应”令人担忧

  6月30日自杀身亡的韩国人气男星朴龙河7月2日刚刚举行出殡仪式,但令人震惊的是,韩国娱乐圈再传出两起自杀新闻,其中一名制作人李某在家中自尽身亡,另外一名韩国人气摇滚乐队Lazybone的主唱(兼吉他手)芦振宇则跳江自杀未遂,此外,被韩国一些媒体指出的“明星自杀维特效应”似乎得到灵验,一名49岁的主妇在自己家中自杀身亡,从她留下的遗书和警方的初步调查推定她极有可能是受朴龙河自杀的影响,悲伤过度所致。

  朴龙河

  在自己歌声中

  走完最后一程

  朴龙河出殡仪式日前在首尔市举行,从日本赶来的300多名粉丝来送偶像最后一程,家人选了他刚于6月9日在日本发行的新专辑中的收录曲《Stars》作为安放骨灰的仪式的安魂曲。在朴龙河浑厚略带伤感的歌声下,众多亲人、朋友和粉丝与他作了最好的告别。

  “望着星空,我忍不住思绪连绵。我在看着星,星也在注视着我吧。无论怎么伸出手,都不能抓到它,但它一直在守候着我们吧……我与你,如同星与星的距离一样,即使很遥远,但其实无论何时都在彼此身旁。”《Stars》中的歌词为他的离开作了最合适的注脚。

  再添悲剧

  剧集制作人自尽身亡

  朴龙河的葬礼在一片哀伤的气氛中刚结束,韩国娱乐圈再传出两起自杀新闻。SBS电视台于2004年放送的连续剧《土地》制作公司代表李某在家中自尽身亡。

  据韩国警方透露,李某是在7月1日晚11点左右在首尔新寺洞的公寓浴室内用皮带捆住头断气身亡的,他在遗书中写道:“妈妈,对不起。”警方经调查初步推断李某是在制作经费上遇到困境而选择自杀的。目前在对他的确切死因做进一步的调查。

  另外,韩国人气摇滚乐队Lazybone的主唱(兼吉他手)芦振宇也是于7月1日凌晨3点30分左右,跳下首尔市内的汉江试图自杀未遂。虽然经纪公司称“跳江是芦振宇喝醉后与朋友的玩笑之举”,否认自杀一说。不过知情人爆料芦振宇平时患有抑郁症,事后他亦向警方承认,在看到朴龙河的自杀报道后,7月1日一整天都处于闷闷不乐的情绪中作出如此冲动之举。

  维特效应

  49岁主妇自杀身亡

  7月2日,住在庆尚南道金海市的49岁主妇留下“与糟透了的女人一起生活让你受苦了”的遗书后在家上吊自杀身亡。该名主妇的丈夫在接受警方调查时说,7月1日早上,主妇在看到朴龙河的自杀报道后和他谈了许多,当时就有不祥预感的丈夫傍晚回到家后,发现妻子已经断气。

  从她留下的遗书和警方的初步调查推定她极有可能是受朴龙河自杀的影响,悲伤过度所致。此前就被一些韩国媒体指出的“明星自杀维特效应”似乎又卷土重来了。

  据悉,2008年艺人安在焕在车内烧炭自杀后,相继出现模仿他自杀的案件。2005年女星李恩珠自杀后的一个月内,首尔市平均每天的自杀率从0.84人急增到2.13人。

  

(责任编辑:三金)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