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国人气乐队主唱自杀未遂 疑受朴龙河自杀影响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4日09: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韩国人气摇滚乐队Lazybone
韩国人气摇滚乐队Lazybone

  搜狐韩娱讯 6月30日,韩国男星朴龙河在首尔家中自杀身亡的消息震惊亚洲娱乐圈。经警方调查,证实他是饮酒过后的冲动性自杀,死因为压迫性窒息。7月2日,朴龙河的出殡仪式举行,生前的家人、好友,以及粉丝在细雨中哭成泪海,与他作最后的告别。韩国、日本和中国各大媒体连日都聚焦在朴龙河的自杀报道上,没有料到,韩娱圈再传艺人自杀新闻。

  韩国人气摇滚乐队Lazybone的主唱(兼吉他手)卢振宇于7月1日凌晨3点30分左右,跳下首尔市内的汉江试图自杀未遂。据知情人透露,当晚他是与友人一起喝酒,在经过汉江上的杨花大桥时,突然纵身跳下。幸好朋友们及时呼叫急救,才保住他的性命。据了解,芦振宇向警方承认,平素患有忧郁症的他在看到朴龙河的自杀报道后,7月1日一整天都处于闷闷不乐的情绪中才作出如此冲动之举。

  而Lazybone的经纪公司承认确有芦振宇跳江一事,不过就否认了他是自杀的说法“他只是喝醉了和友人开玩笑而已”,“单纯的偶然事件”。但部分媒体就指出韩国近年来似乎有“维特自杀效应”——受名人自杀影响,跟着自杀的现象有增加的趋势。

  7月2日,住在庆尚南道的金海市的49岁主妇留下“与糟透了的女人一起生活让你受苦了”的遗书后在家上吊自杀身亡。该名主妇的丈夫在接受警方调查时,称7月1日早上,主妇在看到朴龙河的自杀报道后和他谈了许多,当时就有不祥预感的丈夫傍晚回到家后,发现妻子已经断气。一些媒体称“可怕的‘维特效应’似乎又卷土重来了”。

  2008年艺人安在焕在车内烧炭自杀后,相继出现模仿他自杀的案件。2005年女星李恩珠自杀后的一个月内,首尔市平均每天的自杀率从0.84急增到到2.13人。这次朴龙河的悲剧,是否会引发范围更广的“维特效应”令人堪忧。

  

(责任编辑:三金)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