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朴龙河生前曾受网民中伤 自杀前事业陷低谷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2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麦媛

  搜狐韩娱讯 韩国男星朴龙河6月30日凌晨在首尔江南区的自宅中用摄像机电线结束了自己未满33岁的年轻生命。韩国、中国和日本等国媒体都即时通报了这一令人难以置信的消息。与裴勇俊崔智友合作的代表作《冬季恋歌》在日本播放后引起轰动性的效应,爆发的“冬恋热潮”甚至延续至今。据悉,朴龙河在自杀前一晚(29日)与友人聚会回到家中,为患晚期胃癌的父亲按摩,突然哭着对后者说“对不起,对不起……”,随后回到卧室在床上锁喉自杀。

  朴龙河刚刚于6月26日日本巡回演唱会埼玉县川口站的演出,于27日返回韩国。日本巡演计划开至9月,其间在韩国更安排了翻拍自香港电影《甜蜜蜜》的新剧《Love song》的拍摄日程,表面上看起来如此顺利的演艺工作难道只是因为“承受不住父亲患重病一事就寻短见”?各界对朴龙河自杀的真正原因存在多种多样的猜测。歌手兼演员柳时元和朴龙河一样,作为“韩流明星”的代表这些年来在日本打拼,他在昨晚日本东京代代木体育馆的演唱会上曝朴龙河对原经纪人的背叛深受打击“最近一直很困扰”——与经纪人关系决裂要独自扛起个人事务所和照顾父亲的重任令其不堪重负一时想不通而冲动选择自杀。也有媒体指出朴龙河在自杀的数周前拜托朋友转卖自己的爱车“经济周转出现严重的问题”。熟悉韩国娱乐圈的艺能评论家儿玉爱子以一个日本媒体人的视点全面分析了这些年来朴龙河不为人知的光芒,以及背后隐藏的辛酸。

  在日本大受欢迎的六年间

  在日本粉丝的心目中,脸上时常挂着温暖笑容的朴龙河是典型的韩剧式男主角,无论是在《冬季恋歌》里的角色还是他的嗓音,都带有一种优雅深情的气质。2004年,《冬季恋歌》横扫日本艺能界,朴龙河第一次来日本举行活动就吸引了超过1000名粉丝到场支持“他当时感动得落泪的样子至今依然清晰记得”。之后在日本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在武道馆成功举行了个唱。出演了富士电视台的电视剧《东京港湾》令他的人气更加蔓延。热衷于慈善活动的他最近更去到非洲建立了希望小学。

  如玻璃一样脆弱的心 曾与柳真、圈外女性谈恋爱

  个性开朗的朴龙河拥有苏志燮宋承宪等多位大牌圈内好友的同时,也颇有女性缘。最广为人知的恋情要数与合作《人鱼公主》的柳真假戏真做的绯闻,两人分手后朴龙河相继与比自己年长的模特、圈内女性秘密发展了地下恋情,可惜都以分手收场。

  工作方面,朴龙河也是纤细如尘的一个男人。“在刚出道时,就有过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的经历”,据他身边的朋友透露“朴龙河处理新工作的压力的能力尤其弱,过去曾试过在新作品开机前陷入忧郁症的状态”。去年主演的电影《作战》和电视剧成绩均不理想“他为此非常烦恼”。但是这次对于香港电影《甜蜜蜜》的翻拍新剧《Love song》,朴龙河个人对此剧情有独钟“对朋友倾吐期待该剧快点拍摄的开心心情”,大概谁都没有料到转瞬间就一切都不可能再实现。

  “逃兵役疑惑”风波使其遭受韩国网民无情中伤

  韩国娱记亦指出3年前的“逃兵役风波”遭到无数韩国网民的谣言中伤留下的心理阴影或许多少为朴龙河的自杀埋下伏笔。“本来就个性敏感的他曾在采访中告白因兵役一事遭到外界谣言中伤是其演艺生涯中非常沉重的回忆之一”。当时朴龙河因为“角膜异常”而被免去兵役,韩国网络上出现无数言辞激烈的批判。“角膜龙河”,“去当日本人吧!!!”等不能入耳的言语令他“非常痛苦”,期间有人怀疑是他自己伪造诊断书,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朴龙河曾三度到医院接受复检“最终证明了自己不是逃兵役而故意造伪病历”。但是“人言可畏”的恶性诅咒并没有停止,朴龙河随后拍摄电视剧的时候,官方网站连续遭到网民的“恶意攻击”最终导致他不得不关闭自己的主页。演变成现在的仅通过微博与粉丝交流。

  2008年初朴龙河离开原经纪公司,在韩国成立个人事务所,多年来信赖的经纪人却背叛其盗取了公司的大量资金(据部分韩国媒体报道),两人关系的决裂也令朴龙河感到身心俱疲。

  日本事业风光背后的阴影:人气大减 巡演上座率堪忧

  在日本,多数的韩流明星需要凭借不断的新作(尤其是人气电视剧)才能维系粉丝们长久的支持,加上青出于蓝许多年轻的韩国艺人冒出,朴龙河近年来在日本的发展被指明显减速。“以前只要一开唱,再大的会场也是座无虚席,但这次时隔5年的日本全国巡回却今不如昔“会场可以看到空白的座位”,朴龙河亦对接下来的上座率忧心不已。今年3月在首尔举行的live亦是如此“从日本赶来捧场的粉丝寥寥无几”。据悉,自杀前朴龙河正筹备着在首尔开餐厅,利用自己的名气吸引日本游客前来。“个人事务所的经营状况似乎不是太理想的样子”。

  生前在日本的最后演出行为反常 舞台上向粉丝跪地行礼

  即使因为事业上的重压令他几乎喘不过气来,朴龙河亦坚持往返于日本、韩国,兼顾巡演和照顾父亲。6月19日开始的巡演,朴龙河在舞台上的表现颇反常“情绪很high的样子”,甚至空前地又唱又跳,一点也看不出“背后的他被这么多的烦恼困挠着”。不过许多粉丝就留意到在安可时,他跪地低头,向粉丝行“韩国式的感谢礼”。

  熟悉朴龙河的媒体人感叹当年《冬季恋人》原本不是找他出演,“如果他没有演这部剧,或许还只是寂寂无名的演员,也就不用承受名气带来的非议和压力。今天的悲剧或许就不会发生”。翻开朴龙河最近接受采访的资料,他亦曾坦言想回到过去。朴龙河在采访中对粉丝的“告白”似乎提前预言了这场悲剧:“我的心一直都会在大家的身边,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样”。但是冷静地回想,他化身大家的“守护星”太早了,毕竟是一名颇有才华的艺人。(麦媛/文)

  

(责任编辑:news)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