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侍女》:一次制作精良的宽尺度翻拍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14日12: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文文周

  关键词:全裸 精良 故事很三俗 欧化手法

  尽管没有看过原著和第一版的电影,我们仍然可以仅仅从这一部电影的观看上,就感受到导演极具魅力的电影语言,甚至大胆推断,他绝不逊于60年代的改编版本,也不会令小说的读者失望。

  故事:《侍女》的剧情并不脱俗:到有钱贵族人家工作的下女,跟一家之主偷情后怀孕。被家里的管家告密到女主人的母亲那里──她是贵族权利不择手段的维护者──继而管家,女主人和她母亲联合设计,让下女与男主人的禁果胎死腹中。下女悲痛万分下,奋力一搏,用牺牲自己的方式力争给凶恶的一家留下阴影。

  评论:影片尺度非常大胆,但不是简单的裸露,而是极好地呈现出赤裸的欲望。并且男主人和下女的身材都十分经得起大屏幕的考验。这真是让人高兴的事情。不过其实,这部影片里的人穿上衣服的时候也非常好看,贵族们的长相都非常对得起他们的身份。显然导演对角色的把握已然从内及外。全片的主要场景只是一间豪宅。每一个场景都有其及其丰富的作用和层次。例如钢琴房,既是下女与主人无言传情的心灵空间,又是男主人质问岳母害死自己骨肉的审讯室。浴室是曝露秘密和伤痛的场所。而客厅,则是整个家庭结构和人性的大浓缩,它最后成为下女复仇的场所,一击即中地击溃整个家庭。总而言之,影片不论是剧情节奏,还是细节设置,都非常符合商业片的结构。对白犀利不失幽默,人物个性立体明显,最后的结局又注入了浓厚的欧洲文艺气息,给影片很好地拔了一个高。观众既不会看得乏味,又不会嚼之肤浅。实在难能可贵!

  

(责任编辑:溶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