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再见,东方神起之:离别是为了与明天见面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6日11: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木星

  冷静看待解散:都是现实的必然  

俊秀、有天、在中(左起)提起的解约诉讼在韩国娱乐圈引起一片恐慌。
俊秀、有天、在中(左起)提起的解约诉讼在韩国娱乐圈引起一片恐慌。

  东方神起的解散,虽然让东方神起这个具有无限魅力和价值的品牌,从此无法再直观地出现在世人面前,但也不得不说是由各方面现实原因造成了如今的现状。

  首先,韩国经济公司和歌手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特别是歌手受到的盘剥更是严苛。尽管在中、有天、俊秀三人和经济公司之间的诉讼纠纷不是韩国歌坛的第一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但东方神起今时今日的地位和在亚洲市场的号召力,却决定了这场诉讼的影响力更大,产生的结果也更深远。

  其次,放眼如今的组合发展,都是以团体活动为基点,成员个人活动全面开花为延续的。从组合的发展和管理上来说,SM公司曾经或许是业内的佼佼者,但如今显然已经比较落后。对于东方神起这样每个成员都有着高昂人气的组合,无法让队员的个人发展和组合发展达到一个有效的平衡,那么即便不是此次诉讼,矛盾也终有激发的一天。

  同时作为一个旗下有着众多组合和歌手的公司,有限的其他资源(比如影视方面)已经成为制约SM让旗下艺人发展更进一步的障碍。对于艺人们来说,除了自身的实力,很多时候面对好的角色和机会,还是需要依靠经济公司的支持才能够获得。SM显然多年来一直在影视制作方面处于弱势,和同类型经济公司能够为旗下歌手争取到高收视电视剧中的重要角色相比,SM旗下的艺人,要么是只能获得一些收视还不错的电视剧中打酱油的角色,要么虽然成为了主演却因为电视剧本身的制作薄弱,收视惨淡。即便偶尔获得了一些比较好角色的出演机会,也会出于公司整体发展步调的统一而予以拒绝。这样管理上的片面集约化,显然就有些跟不上时代的步伐,在一定程度上,也加深了艺人心中的不满。

  诉讼更多的是多方面矛盾聚合成的一个载体,不公正合约也只是其中的一部分原因,更深层次的矛盾必然是与组合以及成员个人的发展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尽管组合的解散是一个比较糟糕的结果,但从现实意义上来说,也总算有了个交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溶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