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东方神起每天只睡4小时 难忍公司盘剥彻底解散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06日1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东方神起在日本所属的艾回公司日前在官方网站发表声明,宣布韩国五人团体东方神起停止一切活动,今后郑允浩、沈昌珉、金俊秀、金在中、朴有天“五人将朝各自的梦想继续发展”。早前因金在中、金俊秀、朴有天三名成员与SM公司存在着严重矛盾,双方对簿公堂后,法庭裁决SM公司解除对三位成员的专属合约,东方神起在韩国以组合为名的所有演出活动均终止,但由于东方神起在日本发展时的推广活动均由日本艾回公司负责,所以即使东方神起因纠纷而无法在韩国同台,在日本也能够以全员参与的形式参加活动。这次艾回公司的声明则相当于宣布东方神起的彻底解散。

  “奴隶合约”罪魁祸首

  东方神起与SM公司一切的纷争都来自韩国出名的“奴隶合约”。东方神起与SM公司签下为期13年的经纪约,自2004年出道以来,举办超过103场演唱会,每年可为SM娱乐公司带来超过2000万元人民币的盈利,但他们1年只能休假1周,在单曲碟销量超过50万张的情况下,如果再发售唱片,则每个成员可分得1000万韩元。但如果销量不足50万张,成员则分不到任何利润,辛苦和所得不成正比。

  再者,韩国艺人歌手的生活节奏一般都非常紧张,像东方神起成员每年只有一周的假期,其他时候每天睡眠时间都只有3到4个小时。因为身体长期承受压力,像其成员金在中,他的胃和肾就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疾病。东方神起的成员虽然都曾以健康为由向公司提出休假要求,但却遭到了拒绝。

  自身发展好另有人支持

  金在中、金俊秀、朴有天三名成员之所以敢向SM公司这个韩国娱乐圈的巨头发起挑战,与其自身的壮大也不无关系,不仅几人自组公司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以金在中为中心的三位成员组成的新团体在日本发展也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

  其中,金在中更是东方神起成员里在日本最受宠爱的艺人,他获著名编剧北川悦吏子的钦点参演了富士台新剧《无法坦诚相对》,北川悦吏子还为他在新剧中专门打造了一个角色,可见其在日本的人气。

  而嗓音条件出众的金俊秀正筹备着个人音乐计划,有可能与日本正当红的EX-ILE合作。朴有天去年在日本发行的单曲也获得好评,今后也以歌手的活动为主。据知情人透露,早在2月24日,艾回公司将他们所持有的SM公司16.9%的股票全部售出,这不禁让人猜测SM公司与艾回公司多年的合作关系出现了裂痕,也使得东方神起三子转投艾回旗下的可能性更加增大。

  小贴士

  东方神起是韩国五人男子合声团体,成员包括:郑允浩、沈昌珉、金俊秀、金在中、朴有天,隶属于韩国SM经纪公司。东方神起于2003年12月26日第一次亮相,在2004年2月7日正式出道。东方神起组合名称,具有“东方之神崛起”的意思,包含着“韩国在全亚洲及世界都名声震撼”的意义。因为他们的目标是全亚洲,所以组合中的每个成员都具有卓越的歌唱实力、Rap实力以及舞蹈实力。

  2010年4月,东方神起正式宣告解散,成员单飞。

  短评

  韩流十年或因此终结

  作为亚洲天团,东方神起解散一事牵动着全亚洲粉丝的心,更关系着韩国娱乐产业的发展。有分析说,东方神起的解散,对韩国娱乐圈非常不利,不仅令其巨大的收入源瓦解,更令以韩流自豪的韩国失去标志性的产物。有韩国媒体更是撰文称,自H.O.T于2000年前后风靡亚洲的韩流或因此终结。

  东方神起在韩国的地位举足轻重,可以说是韩流十年来最具代表性的人物。韩国用成熟的娱乐产业模式打造了亚洲天团,他们的成功使亚洲各国争相模仿,成为亚洲最大的吸金者。现在韩国虽尚有su-perjunior,但要超过东方神起的影响力,估计尚待时日。如果superjunior不能迅速崛起,韩流或将终结。(蜜拉)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布鲁)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