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评论:百想电影颁奖商业片完胜 艺术片全军覆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6日23: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文/小韩
尹齐均《海云台》获百想电影大奖
尹齐均《海云台》获百想电影大奖

  搜狐韩娱讯 一年一度的百想颁奖礼落幕了,2009年的卖座片《海云台》和《国家代表》以及日前还在热映的《义兄弟》瓜分了几个主要奖项。可以说今年的百想是一场商业片盛典,艺术片全军覆没。

  具体看看这张获奖名单,主要奖项几乎就是根据票房高低来颁发的。2009年票房最高的韩片《海云台》拿下了百想大奖,票房排名第二的《国家代表》摘得最佳作品奖;今年上半年的卖座片《义兄弟》捧得最佳导演奖;《海云台》的河智苑和《国家代表》的河正宇分获最佳男女主角;连最佳新人导演奖也是颁给了商业片《作战》的导演李浩在。《海云台》真有那么出色吗?《母亲》的艺术水准还及不上《海云台》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百想大赏之所以请不到大导演大明星来参加颁奖礼,之所以得不到电影专业人士的重视,道理就在此。

  其实,在这里拼命质疑百想大赏的颁奖结果也没有太大的意义,对于许多韩国电影人来说,2009年已经是翻过去的一页,他们都在开始酝酿新的创作计划。前几天,收到朴赞郁导演发来的邮件,告知已在筹拍下部作品,个人觉得这是一个电影人非常健康的精神状态。换言之,我们与其在这里讨论无聊的百想大赏,不如期待在不久的将来,在大银幕上可以看到更多更为优秀的韩片。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