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深度调查韩庚解约门①:健康收入并非真正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4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文/双面胶

  解约的后果:SJ基本不受影响 SJ-M很危险

上图为SJ,下图为SJ-M,两者受韩庚解约影响其实是不同的
上图为SJ,下图为SJ-M,两者受韩庚解约影响其实是不同的

  那么韩庚一旦解约,对SJ和SJ-M造成的影响会是怎样?20位粉丝中,9人认为“SJ人数众多,不会受到太大影响”,5人认为“会有很严重的影响”,另有6人“不太清楚”;而对于SJ-M,9人认为“基本就等于解散了”,11人认为“还是可以继续活动的”——粉丝远比我们想象的要乐观。

  虽然至今很多人对SJ与SJ-M有何区别并不了解,但韩庚解约事件给这两个组合带来的后果其实是大不相同的。

  SuperJunior(简称SJ)诞生于2005年11月,出道时共有12位成员,2006年5月第13名成员圭贤加入,从此SJ一直保持着13人的阵容。但这并不意味这每次活动都是13位成员参加,偶尔缺少一两位成员是常有的事,比如早期希澈的缺席与如今起范的“半隐退”。作为第一个在韩国出道的中国人,韩庚算是SJ的特色之一,但SJ从来不是只有一根顶梁柱,所以无论缺了谁,剩下的依旧能够继续发展。

  记者狄村曾多次采访SJ,并对韩国娱乐有深入了解,他说“在韩娱的战国史里,组合换人走人不是什么新鲜事。尤其是韩庚这样,在韩国的人气并未达到一定规模,他的离开对于SJ来说,一句话:感情和形式上残缺了,但影响不到实质”。

  韩国经纪公司老板许先生认同了这个观点,“我认为韩庚解约事件不会对SJ造成任何影响。首先,SJ中本身就包含好几个小组合,而且在没有组合活动时,每名成员的个人活动也很活跃,因此即使韩庚真的退出,也不会对SJ的活动造成影响。虽然说少了一个人会使SJ在出新专辑时肯定会出现变化,但是我觉得影响不会太大。”

  SJ的歌迷也报以乐观态度,称“SJ集体来中国也就是开演唱会,十几个人的演唱会缺少一个人影响不会很大,就像之前缺少强仁起范,演唱会也照常进行了。韩庚退出SJ是对SM和SJ的一个挫折,但并不意味着SJ本身受很大影响”。而韩庚解约事件爆发后不久,SJ以9人的阵容出现在韩国舞台上,现场依旧精彩;而就在上周六刚刚过去的SJ北京演唱会上,全场粉丝不时高呼韩庚的名字,现场十分伤感,却也能在热闹中收场。

  但对于SJ-M,韩庚的离开就成了致命的打击。SJ-M是Super Junior-Mandarin的简称,在08年4月推出,加入了新人周觅和Henry,共7位成员,由韩庚担任队长,主要面向的就是中国市场。而韩庚在其中则是不折不扣的顶梁柱,歌迷声势最浩大的是韩庚,演出方最想邀请的人是韩庚,媒体能拿来当新闻点做标题的也是韩庚。

  没有了韩庚的SJ-M会举步维艰,因为剩下6位成员在中国的号召力均有些不足。歌迷甚至已经开始为他们的偶像考虑退路:“厉旭圭贤唱功好,可以回到小组合KRY去,始源可以去演戏,东海或许可以去台湾拍偶像剧……”(文/双面胶,文中狄村、MARRY为化名)

  更多关于韩庚解约事件的调查,请明日继续关注《深度调查韩庚解约门②》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CL)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