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深度调查韩庚解约门①:健康收入并非真正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4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文/双面胶

  解约原因分析:健康与收入只是表面问题

韩庚吃的苦大家有目共睹,但这却不是解约的真正原因
韩庚吃的苦大家有目共睹,但这却不是解约的真正原因

  在媒体爆出韩庚起诉SM要求解约两天后,代理律师出面说出了解约的原因,主要集中在“健康问题”及“分配不公”方面。

  关于健康问题,韩庚的粉丝给出了更详细的解释,“很多追过现场的粉丝回来哭,韩庚在演出现场呕吐过、晕倒过,身体不舒服的时候脸上不用擦粉都是苍白苍白的。看看粉丝收集的韩庚这两年的行程单,那样的密集度,几乎一点休息时间都没有,唱歌跳舞做综艺这些都是要消耗大量的体力和脑力的,就算是机器人也需要定时加油保养吧。”

  但更多人提出了不同的看法。马雪说“他提出的都是皮毛,不是硬伤,都是真想解约了才拿出来说的一些东西。”狄村也表示,“以这种理由闹矛盾是人之常情,但作为炒东家的理由,还是有点站不住脚。辛苦是一定的,但解约的最大症结之所在一定不是这个。”

  韩国某经纪公司许社长,主要从事电影投资和版权代理,旗下也有两位签约歌手,根据在韩国演艺圈多年的经验,他一一反驳了韩庚代理律师提出的这两点解约原因。“首先,自己的健康只能靠自己照顾,成为一名艺人之后,工作一定会变得很忙碌,这是谁都知道的事情。这样一来睡眠时间自然就会减少,生活也会变得不规律。”许社长肯定了粉丝所说的情况,“毕竟艺人也是人,一天24个小时里有超过10个小时是奔波于各个活动现场,再累也只能抽空在车子里眯一会,还不能准点吃饭,过这种生活无论多么健康的人,身体都会受不了”。

  “但是作为艺人,这一切却是必须要承受的,这里除了金钱方面的理由,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粉丝们的关注度。不仅是艺人,经纪公司也知道他们安排的工作日程有多么残酷,但是如果错过了最佳活动时期,不仅经纪公司收不回对艺人的投资,艺人自己也会慢慢被大众遗忘,所以,对于艺人来说,无论工作压力有多大也是他自己的选择。而且如果是一个组合的一员,还要考虑整个组合的活动,因此我个人并不是很理解以健康问题要求解约”。

  “对于收入分配的问题,虽然我并不清楚详细的合同内容,但韩国演艺界的惯行的经纪公司与艺人的收入分配比是经纪公司拿6~7成,艺人拿3~4成。像我刚才所说的那样,有点人气的艺人每天都要参加各种不同的活动,在这种情况下,艺人刚出道的头两年,经纪公司方面大多是赤字运营。与稳定的拿着3~4成收入的艺人不同,经纪公司在分到的6~7成的收入里还要拿出交通费、伙食费、以及其他各种费用,扣掉这些钱后经纪公司分到的6~7成收入也就所剩无几了,很多时候甚至还需要倒贴。而且据业界传闻,SM公司与新人的收入分配比是7比3,我觉得对于刚出道的新人来说,这样的收入分配比说不上不公平”。

  直接提出诉讼:程序上并无不对

韩庚上诉的韩国首尔中央法院,其实走法律程序并无不对
韩庚上诉的韩国首尔中央法院,其实走法律程序并无不对

  解约的方式有很多种,大部分不想留在原东家的艺人会选择合约到期时改签,比如周迅离开李小婉改签华谊;另一种是大大方方的离开,付上一笔赔偿金了事,如周笔畅离开天娱,事后也会念旧情地说“还会继续合作,毕竟没有天娱就没有周笔畅”。这两种都是“明”的,舆论也更容易接受,虽然后一种明显也违背了“契约精神”。而陈楚生与韩庚却都选择了消失及沉默,从而引起了更多的猜测和批评。

  对于韩庚直接抛出诉状,马雪称,“其实这种东西,艺人固然有艺德的问题在,但是一般都是法律最后说明问题。早晚得通过法院才能脱身,我觉得韩庚还算程序上对的。而最近姜志焕那个就有问题,只是给公司发一个解约通知书就私下签了新东家,是属于蛮不讲理型的”。

  吴翰辰说,“我注意到韩庚的解约方式并没有采取一般的协商方式进行,而是直接采取了最终措施,也就是提出法律诉讼。能这样做的可能有两个:一个是预计到协商的方式一定会失败,甚至拒绝尝试;二是需要借诉讼行为,将此事曝光于媒体面前,当然也可能其实之前有过秘密的协商而未果”。

  而对于韩庚解约事件,SM自始至终从未发表过任何态度,只说“我们想圆满的解决此事”。SM中国负责人金珉旭面对记者的采访显得十分为难,对此MARRY解释说,“SM毕竟是上市公司,这么一折腾元气大伤,他们还是想采取和解的方式,在找挽回韩庚的办法。我觉得最差的结果是跟韩庚商量好了,不让韩庚赔那么多钱,但是还能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