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深度调查韩庚解约门①:健康收入并非真正原因

发布时间:2010年01月24日2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韩娱 作者:文/双面胶
【调查背景】搜狐韩娱讯 2009年12月21日,韩庚一纸诉状将经纪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解约,1月8日“韩庚解约案”在韩国首尔开庭,然而时间过去了两周多,却没有任何庭审消息传出。上周六23日Super Junior在北京举行首次个唱,韩庚依然缺席,主办方也破例地未安排任何采访。自从媒体爆出韩庚欲提解约诉讼后,一个月内当事人均缄口不语。韩庚关机行踪成谜,SM公司不发表任何看法。[我来说两句]

  在当事人缄默的情况下,搜狐韩娱对韩庚解约事件进行了多方面的调查,听取了众多圈内人士的专业看法。虽然表面看起来韩庚解约事出突然,但却正暗合了东方神起三成员胜诉的好时机;解除合约的韩庚,除了签约新东家,自立门户也是一种可能;而律师提出的“健康及收入分配”问题,则只是表面原因;提出诉讼伤害感情,但在程序上却无可厚非;韩庚一旦解约,对SJ-M是致命打击而对SJ影响却并无想象中的大;韩庚解约违反了“契约精神”,但契约遵守其实也是有客观条件的;粉丝受伤,却依旧选择相信友谊;解约事件在韩国娱乐圈也属常事,此次震动也并不太大,更多人选择了理解……

  深度调查韩庚解约门②:中国艺人缺乏契约精神

  提出解约的契机:东方神起三成员的胜诉

东方神起左边三位成员于09年7月提出解约,最后被判合约无效
东方神起左边三位成员于09年7月提出解约,最后被判合约无效,获得自由身

  就在韩庚提出解约的前一天,SJ-M还一同出现在北京某颁奖礼上。其间韩庚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有机会的话,我们七个人一起拍一部电影或者电视剧”,崔始源搞笑地接过话筒重复道“希望,希望”。气氛融洽得跟任何一次活动并无不同,而就在第二天,韩庚关机消失,中国媒体爆出他起诉经纪公司的消息。

  事出突然且没有任何导火索,当事人也没有任何回应,于是各种猜测纷纷传出,包括掩盖周觅的“开心门”失言事件,为SJ北京个唱造势等。也有人认为这是韩庚借解约事件联手媒体的炒作,大学生择业咨询师吴翰辰认为,这是韩庚新经纪公司(假如有的话)借解约进行的一次“事件营销”,目的是吸引眼球同时制造市场期待效应。但驻韩资深记者马雪表示了不同看法,“我认为不是炒作,这只是韩国的事实被揭露出来,媒体自己在报道而已。比如不排除哪个粉丝了解到了韩庚在韩国的动向,透露给了中国媒体”。而据最早刊登该新闻的网站说,这新闻是有人爆料给他们的,并且消息可靠证据确凿。

  “虽然知道这个(韩庚提解约)是早晚的事情,但还是感觉很突然”,不少歌迷说“这事来得有点早”,况且SJ-M刚刚在去年9月底发行了迷你专辑,如今正是演出最多的时候。

  为何选择这个时机提出解约?据马雪分析,最终促使韩庚提出解约诉讼的是东方神起的胜诉。“因为有一个成功的范例在面前,所以如法炮制的话100%能够得到同样的处理结果,让他增加了诉讼的信心和决心,这个是最重要的。但是可以看出与公司的矛盾、对公司的不满、想离开公司的念头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否则这个酝酿过程也太快了,走法律程序也需要准备不少材料的”。

  未来出路猜想:签约新公司或自立门户

韩庚代言的某品牌广告,在中国内地,他是队员中最具商业价值的一位
韩庚代言的某品牌广告,在中国内地,他是队员中最具商业价值的一位

  除此之外,大家更多的在猜测:如今能提出解约,韩庚是否已经找好了新东家?

  在资深媒体人狄村看来,韩庚已经找到新东家的可能性非常大。“韩庚再在韩国出道,再是韩国出产的艺人,撕掉包装纸里边还是个中国人。在内地发展的这两年,虽然称不上长袖善舞但他也确实积累了不少人脉,而且根据我了解的情况,这几年一直都有大大小小的经纪公司有意向挖他”。

  “而以韩庚一贯的行事作风,绝对不是一个意气用事的冲动派,如果是的话,坦白说他也根本不可能成为SM的艺人并出道。用两个词概括韩庚就是隐忍、审时度势。这两个特质作用之下,没有后路韩庚是不可能闹出这幕戏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个人认为,韩庚有后路么?有。但这个靠山好像不是那么强大,至少,截止到现在都没有表现出强大的支援。

  而据记者所知,就在韩庚提出解约失踪的这段时间内,也有国际大公司打听他的联系方式,欲说其加盟。

  “有可能和一个能够让自己拍电影的公司合作,因为他一直比较想演戏,但在SM演戏的机会不多,但到底是哪个公司就不好说了。”此外,从事中韩经纪事业多年的MARRY,也提出了自己另外的看法,“他也可能自立门户。因为SM这么大的公司都经历过了,都签约合作过了,其他公司的签约制度也差不了多少。其实SM的合约中苛刻的条件并不是太多,想上诉肯定都能找出问题,那么如果是中国公司类似的合约制度来控制韩庚,我想他个人也是会斟酌许久的,给他天价签约金他也是不想被束缚的,否则就继续维持这个韩国合同了,所以我分析,这样的韩庚应该不会去找另一个枷锁。纵观中国的各大公司,无论是华谊还是北大星光,还是天娱,都是众星云集,且不说是否能够专心做他,分成条件啊、公司的管理控制啊还是会受到各方面限制,难道中国公司就没有这些限制么,也会有,也得跟公司分钱”。

  而据MARRY了解,韩庚已经完全具备自立门户的条件。“据我所知韩庚,包括SJ在中国的大部分活动,80%都找到韩庚本人,他再去跟公司说,所以说他自己经营自己的条件已经具备了,这个时期的韩庚想找投资商合伙做一个公司,不难,也有人会给他投资,因此我认为自立门户,不是没有可能,如果我是他,我很可能这么做。”

  但对于“80%都找到韩庚本人”的说法,SM相关人员予以否认。“不会,我们都是跟公司联系”,SJ-M最新代言的OPPP手机也否认了这点。记者从湖南卫视了解到,他们之前也都是通过SM公司来联系的。作为代理商促成SJ-M森马代言的MG SHOW公司表示,“我们都是通过SM公司,并没有直接找到韩庚”。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CL)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