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独家专访李准基:我和陈道赫一样 自信又热血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1日09: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溶溶 采访协力/MGShow
点击图片查看李准基的圣诞问候
点击图片查看李准基的圣诞问候

  搜狐新韩线独家稿件 文/溶溶 采访协力/MGShow 又是一年圣诞节即将到来,李准基为喜爱他的中国影迷特别准备了圣诞问候,并接受了新韩线的独家专访。专访的时候正是电视剧《HERO》拍摄的凌晨时分,尽管脸上带着深深的疲倦,敬业的李准基还是打起了十二万分的精神来面对镜头,并请求粉丝们原谅他的“状态不佳”。而在谈起自己和《HERO》中陈道赫的相似点时,李准基说,我们都是自信的热血青年。>>点击这里查看李准基的中文圣诞问候

  搜狐新韩线:首先祝贺获得了“韩国武术联合会功劳奖”,觉得这奖项挺有意思的,发表一下获奖感言吧!

  李准基:啊,非常感谢。其实我也不太确定是不是该得到这个奖。我自己平时也很喜欢动作戏,觉得它能够展现我们人体非常美妙的动作和线条,所以能获奖也觉得很荣幸。以往因为拍动作戏而留下的伤痕,现在也变成了一种勋章。和很多影坛前辈比起来,我所做到的还很少,颁给我这么重的奖项,说真的有点不知如何是好。不过今后我也会以这些勋章为荣,努力成为更加出色的演员。

  搜狐新韩线:《HERO》开播这一段时间,很多观众都称赞你的演技好,有什么感想?

  李准基:通过《HERO》展现了很多在之前的作品中没能展现的面貌给大家,第一集播出后不管是媒体、观众还有影迷们都给予了好评,成为我挑战新演技的动力。

  我希望通过每一部作品,都能尝试很多新鲜的演技,以前大多数时候都是有准备而拍的,但是这次不同的是尝试了很多即兴的表情、台词。非常感谢大家对这样挑战演技的李准基的支持。

  搜狐新韩线:当时是受什么的吸引,接拍了这部剧?

  李准基:选择《HERO》的理由,还是因为最近社会上让人感到沉重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读剧本的时候,我感觉这部作品可以成为小市民和非主流人群纾解他们的痛苦、憋屈的一部喜剧作品。

  通过我在《HERO》里饰演的角色,希望能给生活得很苦闷的观众们带去更多的欢笑和感动。

  而且对我个人来说,以前的角色有很多复杂和沉重的色彩,很怕观众们对这样的形象感到厌倦。所以也想来一次变身,让大家感觉到“原来李准基也可以饰演一些让人愉快的漫画式的人物啊”这样。

  搜狐新韩线:在片中饰演三流记者,对于记者这个行业的了解有多少?出演之前是不是有去真正的了解一下记者的生活?觉得记者的生活好玩儿么?

  李准基:我的职业是演员,除了身边的工作人员,见得最多的就是记者了。只不过每次见面都是因为工作而进行谈话,要说对记者这个职业下定论,恐怕还尚早。不过我念书的时候,也曾经梦想过当一名社会新闻记者,亲自去揭发社会的不公平面,去深究我们生活的这个时代所存在的问题。虽然现在我成为一名演员,通过《HERO》也算实现了儿时的一个梦想,所以感觉很满足,也很有趣。

  而且我认为记者这个职业非常有魅力。当我还是学生的时候也很喜欢写东西,看见不义的事情也会很愤怒,如果那时候走上记者这条路,跟我的性格也应该是非常吻合的。通过这次的出演机会,我也学着看看媒体的报道、评论,获得了很多帮助。

  搜狐新韩线:怎么样的记者算个好记者?李准基的看法是……

  李准基:这个问题,有点难回答,因为感觉好像是要给优秀的记者来下个定义。不过我个人觉得,不管是面对何种事件,都能最真实的报道出事件的原貌,那样是最好不过的了。当然这样的记者也有很多。

  我有一个希望,就是并不是仅仅留意那些大事件,而是更多的关心小老百姓的生存状态,因为这样或许会带来更多良性的变化也说不定。

  搜狐新韩线:有影迷托我们问,《狗和狼的时间》和《HERO》,哪个剧中的形象更接近你本人?

  李准基:相比起来,还是《HERO》里的陈道赫,他为了完成采访而锲而不舍的精神,还有那种乐观的态度,都和我本人很一致。我们都是充满热情、自信的热血青年,对工作也有很大的野心。

  陈道赫总是为了小老百姓们而奔走,怀着一颗充满正义的心,而现实生活中,无论谁想要这样都很难,不是么。最后就渐渐变成只顾自己的利己主义者。现在我也还想继续保有学生时代的正义感,李准基也好,陈道赫也好,都是怀有这种想法的人。

  搜狐新韩线:《初雪》之后2年没有接拍电影了,为什么最近选择电视剧比较多?

  李准基:在电影《初雪》之前拍了《狗与狼的时间》,之后拍了《一枝梅》、《HERO》,所以也不算是只集中精力在电视剧上。

  我选择作品的时候,第一是看剧情会不会让我觉得很感兴趣。如果剧本都不能吸引我,我又怎么能让自己演出观众们喜欢的角色呢。所以电影也好,电视剧也好,首先得是一个有趣的故事,不知不觉的就连续拍了两部电视剧。

  其他的演员们应该也是被作品吸引,而自然的一部电影接着一部电影的拍,当然一直拍电影的演员们,一旦遇到好作品,也会回归电视屏幕的。对我来说,不想区分得特别严格,只想在每一次拍戏的时候多吃吃苦,多向有经验的前辈们讨教。过程再辛苦,有一点点小收获也值得。而且会觉得,如果不辛苦,就还挺无聊的。

  搜狐新韩线:明年的工作计划,能不能先透露一下?

  李准基:到明年初的时候会集中精力在《HERO》这部戏,然后还要考虑其他的作品,也想去更多的国家见见影迷们。海外事业也是我很感兴趣的一部分,因为可以见到更多的观众朋友,还可以和更多的影迷们沟通。今年在中国和亚洲其他地区的活动,都是很好的经历,也扩大了作为演员的影响力。我希望能让“李准基”这个演员有机会更上一层楼,展现更丰富的面貌,得到更多人的认可。为了报答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影迷们,希望能够继续举办“只为了一个粉丝的演唱会”这样意义深长的活动。

  搜狐新韩线:马上就要圣诞节了,对中国的影迷说几句圣诞节问候吧!

  李准基:大家好,我是李准基。中国的各位粉丝朋友们,好久不见了!2009年眼开也不剩几天了,希望大家都能在愉快中度过。我也跟大家一样,觉得今年时间过得飞快,即将到来的2010年,希望大家都能好好计划,然后元气满满的度过。另外也祝愿大家在圣诞节的时候,能和家人、朋友、恋人们一起幸福的度过。明年也要多多关心和支持演员“李准基”哦!

  大家,Merry Christmas!>>点击这里查看李准基的中文圣诞问候

(责任编辑:溶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