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韩娱新景象:韩国电影终复活 票房收入胜去年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06日2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gumi
《老伙伴》和《苍蝇》给小成本影片带来希望
《老伙伴》和《苍蝇》给小成本影片带来希望

  独立制作跻身主流 小成本影片有了希望

  《老伙伴》等独立影片的活跃,可以说是今年韩国电影界最值得注目的成果之一。《老伙伴》仅以1亿韩元的制作费就创下了300万观影数佳绩,而制作成本只有2亿韩元的《苍蝇》也同样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并且屡次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奖,让广大的韩国电影人看到了小成本影片的希望。

  从2007年开始一些独立制作影片在韩国部分院线公开放映,2008年也有零星几部佳作,而2009年主流电影节给予了它们更多的关注。早在4月份的百想艺术大赏中,《老伙伴》导演李忠吉就获得了电影部门新人导演奖,在上周刚颁出的青龙电影奖上,《苍蝇》男女主角分获新人奖,而大钟奖上女主角金花雨也得到了最佳女新人奖。

  对此韩国电影评论员小韩表示,“从来没有想过这类影片能在韩国本土获奖,毕竟韩国主流电影奖很少关注独立制作,而今天《苍蝇》能够拿到两个奖项,这是韩国电影界的进步,相信《苍蝇》的获奖能鼓励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到独立制作中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