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2009韩剧新景象:片酬两极分化 剧星新势力崛起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21: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gumi

  2009韩剧收视排行榜:家庭剧史剧占鳌头

  2009年你都看过哪些韩剧?2009年收视率最高的韩剧又是哪部?虽然韩剧整体收视率利连年下跌,但今年的数据却已经很不错了。《善德女王》仍未播毕,不是知否还能超越《灿烂的遗产》改写此榜单。

  2009韩剧收视率前十位(截止到2009年11月29日):

排位 剧名 电视台 收视率 主演 播出时间
1 松药店的儿子们 KBS 48.6% 孙贤周 朴善英 2009.04.04 ~ 2009.10.11
2 灿烂的遗产 SBS 47.1% 李胜基 韩孝珠 2009.04.25 ~ 2009.07.26
3 善德女王 MBC 44.7% 高贤贞 李瑶媛 2009.05.25 ~ 未完
4 你是我的命运 KBS 41.0% 林允儿 朴载正 2008.05.05 ~ 2009.01.09
5 妻子的诱惑 SBS 40.6% 张瑞希 李在皇 2008.11.03 ~ 2009.05.01
6 花样男子 KBS 35.5% 李民浩 具惠善 2009.01.05 ~ 2009.03.31
7 IRIS KBS 34.1% 李秉宪 金素妍 2009.10.14 ~ 未完
8 奇怪的三兄弟 KBS 32.6% 吴大奎 陶智媛 2009.10.17 ~ 未完
9 我的爱金枝玉叶 KBS 32.5% 李泰兰 金性洙 2008.10.04 ~ 2009.04.05
10 贤内助女王 MBC 31.7% 金南珠 吴志浩 2009.03.16 ~ 2009.05.19

  (数据来源/TNS;整理/搜狐新韩线;注:数据均为TNS全国收视率,每部剧取某日的最高收视率。另,《伊甸之东》虽在09年初终结,但最高收视32.3%发生在08年,09年段最高收视为30.1%,故未能进榜)

  截止到目前,排在前10位作品的最高收视率均突破了30%,而放眼望去,这个榜单仍旧是家庭剧和历史剧的天下,这两类在韩国最容易聚集收视率。前十位中,家庭剧占了六个,历史剧也有自己的“一席之地”,《花样男子》和《贤内助女王》是其中最偶像的两个,再就是大制作谍战剧《IRIS》。

《贤内助女王》与《花样男子》
《贤内助女王》与《花样男子》

  《松药店的儿子们》成为2009年收视最高韩剧,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意料之中是因为家庭剧总是韩国大妈们的最爱,而她们才是收视率的主要贡献者。意料之外是因为这剧实在太陌生,连主角们是谁我们也没有关心过,就算关心了,那些主演的名字也让人觉得很陌生。而同样是家庭剧,《灿烂的遗产》就要灿烂很多。因为它像《传闻中的七公主》一样,都是年轻的俊男美女担任主角。

  《妻子的诱惑》十分火爆,甚至由此衍生了一个系列,但那部号称“男版《妻子的诱惑》”的跟风之作《天使的诱惑》却没能“诱惑”起来。不过这剧对于张瑞希来说却不算突破,她仍是在重复自己复仇女神的形象,所以剧够红,但她却没能借此更上一个台阶。综合看来,本年度最无可争议的韩国国民剧非《善德女王》莫属,收视足够高,女主角足够红,虽然男主角严泰雄无法引起大家的兴趣,但“十花郎”中的阏川郎李承孝和“毗昙”金南佶却成为话题人物。

  单纯的青春偶像剧能取得35.5%的收视,这是《花样男子》在09年创造的奇迹,虽然在当年的韩剧世界中,这是很容易的事情。所谓“流星花园”每拍必火,《花样男子》也遵循了这个定律,而且还为本年度贡献出了李民浩、金范、金贤重、具惠善、金素恩等剧星新势力。

  《贤内助女王》是本年度韩国人的最爱,贴近生活的剧情和夸张的喜剧风格,让韩国人民看得津津有味。然后,男二号尹尚贤红了。大制作《IRIS》打破大制作必败魔咒,尽管剧情沉闷,但收视率依然一路攀升李秉宪可算不虚此行——然而却很难说这带给了李秉宪什么改变,他已然是顶级明星了,或许,去大银幕寻找突破点,这条路更适合他。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