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青龙预测:提名比大钟靠谱 金明敏有望成双冠王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30日09: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小韩
《蝙蝠》《国家代表》获青龙奖10项提名
《蝙蝠》《国家代表》获青龙奖10项提名

  搜狐新韩线讯 2009年韩国青龙电影颁奖礼将于12月2日晚在首尔KBS电视台举行。韩国青龙电影奖组委会于11月13日上午公布了本届青龙电影奖提名名单,朴赞旭导演的《蝙蝠》和金龙华导演的《国家代表》分别获得包括最优秀作品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角,男配角奖、最佳音乐奖在内的10项提名,双双成为了本届青龙奖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

  相对大钟奖,青龙奖的提名名单靠谱多了,今年的优秀作品几乎都被点到名,不同的只是提名的多和少而已,因而日后的竞争也将变得更为激烈。

  和上届有所不同,本届获得最优秀作品奖提名的五部作品,其导演也都入围最佳导演奖。一般来说,青龙奖的最优秀作品奖大多颁给艺术片,所以不出意外的话,获奖作品应该是《母亲》或者《蝙蝠》,我个人看好《母亲》,《蝙蝠》的朴赞旭则有可能获得“最佳导演奖”。余下的三部提名作品《国家代表》、《早安总统》和《海云台》,是典型的商业片,获奖可能性偏低些,不过按照惯例,尹济均导演和他的《海云台》可以毫无悬念地拿下今年的最高票房奖。

金明敏有望成“双冠王”
金明敏有望成“双冠王”

  最佳男演员,笔者仍旧看好《我的爱在我身边》的主演金明敏。获得提名的金允锡(《乌龟快跑》)虽然也很有竞争实力,但是他去年已经凭借《追击者》得了个最佳男主角,连续两年拿同一个奖项的机率比较低。当然,其他竞争者宋康昊(《蝙蝠》)、张东健(《早安总统》)和河政宇(《国家代表》)在各自作品中也有不俗表现,不过相比之下,金明敏饰演的角色需要更多的魄力和演技,有望继大钟奖之后成为“双冠王”;至于最佳女演员,我把票投给《母亲》的主演金惠子,对于金惠子的表演,我在其它文章中已多次提及,这里不再赘言,我只说一句,好的角色遇到好的演员是导演的运气,金惠子的出众演技为《母亲》加分不少。

在《海云台》饰演金仁权的耕云有望获得最佳男配角
耕云有望凭《海云台》获得最佳男配角

  最佳男配角的竞争颇为激烈,刚刚在大钟奖上获得最佳男配角的陈久(《母亲》)被诸多媒体看好,但是笔者还是倾向于《海云台》的金仁权(耕云),其喜感十足的表演绝对是该片最大的亮点;最佳女配角花落谁家,我还是持之前的观点“《蝙蝠》的金海淑和《爱子》的金英爱都有得奖的可能,风格迥异的‘母亲’角色,极具层次感的演绎实在难分仲伯。”

  再看最佳新人男演员奖,我真心希望《苍蝇》的导演兼主演杨益俊能得奖,在该片中他展示了比女主角金花雨更为成熟的演技,把一言行粗暴,内心却略带些许温柔的孤独男人演绎得栩栩如生,让人过目不忘;最佳新人女演员奖得主,我始终认为非朴宝英(《过速绯闻》)莫属,其天生的聪颖和悟性,在银幕上表现出超越年龄的演技,在一拨提名演员中,相当出挑。

  最佳新人导演奖其实应该颁给《苍蝇》这样的独立制作,但是鉴于青龙奖有观众投票,一般观众不太会关注独立制作,《苍蝇》获奖希望渺茫,倒是姜衡哲的《超速绯闻》和郑基勋的《爱子》有可能获奖,《超速绯闻》已拿了不少奖,《爱子》胜算率会更高些。

  最后,还是想预测一下最佳剧本奖,朴恩乔、奉俊浩的《母亲》和李海俊的《金氏漂流记》都写得很精彩,个人虽然偏好《金氏漂流记》,但无论哪部作品最后胜出,笔者都没有异议。

  

(责任编辑:叶子)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