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神机箭》爆冷获大钟三奖 红毯冷清少大牌捧场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7日0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MY DAILY

  搜狐新韩线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下午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第46届大钟奖颁奖礼于11月6日晚8点50分,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影片《神机箭》爆冷,获得了最优秀作品奖等3项大奖,成为了本届大钟奖颁奖礼最大的赢家。

《神机箭》出乎众人意料,夺得最佳影片奖

组图:大钟红毯史上最冷清
组图:大钟红毯史上最冷清

  影片《神机箭》耗资100多亿韩元,安圣基、郑才英在片中饰演角色,该片上映时观影人数超过了400万。在本届大钟奖颁奖礼上,《神机箭》战胜了劲敌《母亲》、《海云台》等出色影片,捧得了最佳影片奖。

  今年韩国影坛的热门影片《国家代表》,获得了本届大钟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影像技术奖。金明敏凭借出演《我的爱在我身边》获得了他第一个最佳男主演奖,遗憾的是金明敏因为健康问题缺席颁奖礼,未能现场感受到获奖的喜悦。虽然《母亲》的主演金慧子曾被看好会在最佳女主演奖中胜出,然而最终折桂的却是出演《郎在远方》的秀爱。最佳男女配角演员奖则由出演《母亲》的陈久和《爱子》的金英爱获得。

姜志焕获得新人奖;秀爱夺得影后
姜志焕获得新人奖;秀爱夺得影后

  此外姜志焕与金花雨分别凭借《七级公务员》与《苍蝇》获得了最佳新人男女演员奖。姜志焕今年收货颇丰,凭借《七级公务员》席卷了多个电影颁奖礼的最佳新人演员奖,今晚的大钟奖是他今年获得的第6个最佳新人奖。赵寅成出演的《霜花店》虽然没能获得大奖,却收获了最佳音乐奖和最佳美术奖两个奖项。此外影片《作战》导演李浩才获得了本届大钟奖最佳新人导演奖。

张根锡、韩艺瑟、李多海——电影明星们呢?都去哪里了?
张根锡、韩艺瑟、李多海——但是电影明星们呢?都去哪里了?

  今年的大钟奖颁奖礼整体而言,虽然奖项颁发还较合理,但与往年相比仍让人感到些许的不足。首先是红地毯明星阵容的逊色,虽然今年大钟奖红地毯明星数量相比往年并没有显著地减少,但是却少了全度妍、李秉宪、裴勇俊、李英爱、河智苑等一线明星,相比往年的星光璀璨,总是让人感到有些遗憾。虽然组办方邀请了一些偶像组合来烘托人气,但营造出的氛围却令人感到这仿佛是电视台年终颁奖礼,而非专业的电影颁奖礼。

  其次,今年的大钟奖参选影片因缺少令专业的影评界人士关注的影片,而令评审过程波澜不惊。虽然今年大钟奖组委会特意将颁奖礼日期延后,以应对候选影片过少的问题,但是获得提名的影片仍有不少一年前就上映的作品,比如,获得本届大钟奖最佳影片奖的《神机箭》就是在一年前就已经上映的影片。

 奖  项  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神机箭》
 最佳导演  金龙华《国家代表》
 最佳男主角  金明敏《我的爱在我身边》
 最佳女主角  秀爱《郎在远方》
 最佳男配角  陈久《母亲》
 最佳女配角  金英爱《爱子》
 最佳新人导演  李浩才《作战》
 最佳男新人  姜志焕《七级公务员》
 最佳女新人  金花雨《苍蝇》
 人气奖  金明敏 朴宝英
 功劳奖  姜大善
 最佳编剧  金基德、长勋、玉真昆、吴世妍《电影就是电影》
 最佳企划  尹齐均《海云台》
 最佳摄影  朴熙珠《美人图》
 最佳照明  朴贤元《蝙蝠》
 最佳音乐  金俊锡《霜花店》
 最佳美术  金基哲《霜花店》
 最佳服装  权有真/崔益英《三个家伙》
 最佳剪辑  金贤《神机箭》
 最佳音响技术  吴世真&Blue Cap《神机箭》
 最佳影像技术  郑成真《国家代表》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