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预测:卖座不等于获奖 《母亲》或成最大赢家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05日11: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小韩
[提要] 因为今年上半年出品的韩国影片数量相比往年少很多,韩国大钟奖组委会宣布以往每年6月举行的大钟奖颁奖礼将推迟到 11月6日举行,届时将有54部报名作品参加19个奖项的角逐。但是在前不久公布的电影节提名名单中,还未上映的影片《天空和海洋》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在内的四个提名奖项,而出演了《海云台》、《我的爱在我身边》的河智苑连最佳女主角提名都没有,让人不觉大跌眼镜,对大钟奖评审公正与否提出质疑……[查看提名名单][我来说两句][进入专题]

《海云台》、《母亲》、《国家代表》(从左到右)是最佳影片的大热候选
《海云台》、《母亲》、《国家代表》(从左到右)是最佳影片的大热候选

  搜狐新韩线独家稿件 文/小韩 因为今年上半年出品的韩国影片数量相比往年少很多,韩国大钟奖组委会宣布以往每年6月举行的大钟奖颁奖礼将推迟到 11月6日举行,届时将有54部报名作品参加19个奖项的角逐。但是在前不久公布的电影节提名名单中,还未上映的影片《天空和海洋》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在内的四个提名奖项,而出演了《海云台》、《我的爱在我身边》的河智苑连最佳女主角提名都没有,让人不觉大跌眼镜,对大钟奖评审公正与否提出质疑。

  话又说回来,入围名单再怎么有猫腻,这奖总还要评,不如趁着颁奖前,和笔者一起热热身,对几个主要奖项做一番预测。

  预测一:卖座片不等于获奖片 《母亲》或成最大赢家

金惠子在《母亲》中的表演入木三分
金惠子在《母亲》中的表演入木三分

  如果“卖座片=获奖影片”这个公式不成立的话,如果大钟奖如它自己所标榜的“公平竞争,公正评判”的话,那么获得6项提名的《母亲》应该拿下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女主角三个奖项。正如影评人howie所言“《母亲》是把犯罪类型片拍成艺术片的绝佳示范”,换言之,用艺术水准来衡量的话,《母亲》绝对比《国家代表》和《海云台》高出一个台阶,绝对可以称得上是2009年最佳韩片。而女主角金惠子通过她歇斯底里的表演,特别是片头和片尾的两段独舞表演,证明了她是影片独一无二的主角。即使河智苑真的入围大钟奖,就其表演实力而言,还是相对弱了些。

  预测二:疯狂减重演技突出 金明敏有望夺得影帝

金明敏为《我的爱在我身边》疯狂减重
金明敏为《我的爱在我身边》疯狂减重

  最佳男主角的获奖者,笔者更倾向于《我的爱在我身边》的主演金明敏。也许是这类韩式苦情戏看多了,对作品本身并不感冒,倒是片中金明敏的表演,让人印象深刻,且他为这角色减去20公斤体重,如此敬业,拿个大奖无可厚非。

  至于最佳男配角奖,理应颁给金仁权(耕云),他在《海云台》中的表情演技,他对幽默的诠释,无疑成为影片最大的亮点;最佳女配角的竞争相对激烈一些,《蝙蝠》的金海淑和《爱子》的金英爱都有得奖的可能,风格迥异的“母亲”角色,极具层次感的演绎实在难分仲伯。

  预测三:最佳男新人奖 苏志燮继续PK姜志焕

最佳男新人奖又是苏志燮PK姜志焕
最佳男新人奖又是苏志燮PK姜志焕

  再来看三个新人奖。最佳新人导演,笔者力荐《苍蝇》的杨益俊。作为五部提名作品中唯一一部独立制作,其凌厉的写实风格,让人看了“窒息暴戾(影片的另一个中文译名)”。最佳男女新人奖,不过是去年年底几个电影大奖评审结果的延续,没有太多的变化。不出意外的话,最佳男新人奖,又是在“难兄难弟”姜志焕和苏志燮之间PK,只是这次入围提名的作品换作《7级公务员》(姜志焕)和《电影就是电影》(苏志燮);最佳女新人奖更无悬念,《超速绯闻》的朴宝英,2009年最耀眼的新人演员。

  预测四:题材新颖奇思妙想 《金氏漂流记》或摘最佳剧本奖

  最后提一下李海俊(《大力士麦当娜》)导演执导的《金氏漂流记》,一部非常有诚意的作品。该作品题材新颖,视角独特,想象力丰富,绝对具有夺取最佳剧本奖的实力。

  就此打住,19个奖项到底花落哪家?6日晚上见分晓。届时搜狐新韩线将进行全程图文直播,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溶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