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46届大钟奖入围公布 河智苑未获影后提名引争议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1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MY DAILY
在《海云台》中有出色表现的河智苑未获本届大钟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在《海云台》中有出色表现的河智苑未获本届大钟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搜狐新韩线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上午消息,据韩国媒体报道,第46届大钟奖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公布了今年的入围影片名单。今年韩国最卖座的影片《海云台》获得9项提名,成为了今年大钟奖获得提名最多的影片。不过影片女主角河智苑没能获得最佳女主演提名令人们感到非常意外。

  在大钟奖电影节组委会21日上午公布的提名名单中,《海云台》获得了最佳作品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主演奖、最佳男配角奖、最佳女配角奖等9个奖项的提名,成为了今年大钟电影节获提名最多的影片。观影人数超过800万的《国家代表》获得了本届大钟奖7项提名,去年中秋假期上映的《神机箭》也同样获得了7项提名。此外奉俊昊导演的《母亲》获得了6项提名。

  《海云台》将与《国家代表》、《神机箭》、《天空和海洋》、《母亲》等作品角逐最佳作品奖、而该片男主角薛景求则将与《我的爱在我身边》的金明敏、《乌龟快跑》的金允锡、《国家代表》的河政宇等人角逐最佳男主演奖。

  虽然《海云台》获得了多达9项提名,但该片女主角河智苑却没有获得任何一个奖项提名。连还没有正式上映的《天空和海洋》女主角张娜拉,都获得了最佳女主角提名。出演了观影人数超过1000万的《海云台》和观影人数超过200万的《我任何的爱在我身边》的河智苑却没能获得提名,招致了各方质疑,甚至有人怀疑大钟奖电影节是在刻意排挤河智苑。

  对此大钟奖电影节组委会解释称,当初在选拔最佳女主角奖提名候选人时,河智苑的得票分到了《海云台》和《我的爱在我身边》两部作品中,因此反而在总票数上输给了其他女演员。

  大钟奖电影节与青龙奖等电影奖项一起被称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电影颁奖礼,今年的大钟奖颁奖礼将在11月6日晚6点在首尔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南安宇/文 版权所有Mydaily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溶溶)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