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重来》亮相釜山 颜丙燕如愿演绎“不正常人”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23: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重来》亮相釜山 颜丙燕如愿演绎“不正常人”
《重来》亮相釜山 颜丙燕如愿演绎“不正常人”

  近日,由中国第六代导演王超执导,金鸡影后颜丙燕、实力派演员李乃文联袂主演的电影《重来》已经正式登陆第14届釜山电影节,在“亚洲之窗”单元进行展映。该片主演颜丙燕笑称,这部影片终于让自己得偿夙愿,演了一回“不正常的人”。

  电影《重来》由中国内地、香港和法国联合投资摄制,曾执导过《安阳婴儿》、《江城夏日》等片的中国第六代杰出导演王超亲自操刀,将镜头对准了中产阶层的生活和爱情,深刻揭示了这一阶层老百姓的生活百态和情感纠葛。

  金鸡影后颜丙燕在该片中挑起大梁,饰演女主人公何丝竹,在遭遇车祸之后失去了记忆,面对老公和情人的双重压力,她在精神和生活上都陷入了两难的局面。颜丙燕笑称,在接拍《重来》之前她就曾经说过,非常想拍一部与众不同的影片,最好能演一个“不太正常”的人,而《重来》刚好让自己得偿夙愿。

  第一次演“失忆”,颜丙燕花了很多心思去揣摩人物的内心世界。她解释道,从医学上讲,“失忆”是一种病,有病因,也有一些特有的临床表现,如果搞不清楚这些而盲目去演,势必会产生反效应。为了能更好的诠释出“失忆”患者的恍惚的精神状态和沉重的思想压力,颜丙燕特意咨询了相关的医生,了解了大量“失忆”病人的症状,并在表演的时候,成功地将这些理论渗透进何丝竹这个角色。导演王超在看过颜丙燕的表演之后,不禁竖起大拇指称赞,幸亏是找了颜丙燕这样专业、敬业的演员来演何丝竹。

  日前正在江西南昌参加第1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颁奖礼的颜丙燕遗憾的表示,因为档期问题,这次未能和王超一起赴韩国参加釜山电影节。当颜丙燕听说《重来》在釜山展映以后收获了不少掌声和好评的时候,她很开心,并表示,非常期待《重来》可以尽快在国内上映,届时也希望她在该片中的表演能够被观众认可。

  

(责任编辑:CL)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