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风声》釜山首映受追捧 6000张票一抢而空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2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风声》在中国票房大卖的同时,也“风力强劲”的刮进釜山电影节,今天釜山当地的最大报纸《釜山日报》以“十级风,世纪风”的标题形容《风声》的来势凶猛,而主演李冰冰被媒体盛赞为“中国名片,中国骄傲”!北京时间10月16日晚,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和开幕时韩国大牌明星红毯比拼相比,闭幕式红毯俨然变成了“中国风潮”,高圆圆、蒋雯丽率先亮相,随后《风声》剧组在导演陈国富的率领下携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压轴走上红毯,掀起现场最高潮。值得一提的是,李冰冰一袭黑白相间的“中国水墨画”曳地长裙惊艳全场,成为亚洲媒体拍摄的焦点。闭幕式后,8000人户外观影的恢弘场面在历届釜山电影节也实属罕见,也难怪导演陈国富激动的表示:“谢谢釜山对中国电影的支持,虽然是十级风,但温暖依旧”。

  《风声》釜山刮出“十级风” 8000人争睹露天电影

  在近十年的釜山电影节上,中国电影越来越成为“重头戏”,《风声》剧组受到的空前关注更是让人惊讶。16日下午的观众首映票一共排出6000张,组委会票务刚一上网便开始了网友抢购风潮,竟在8分钟内被抢购一空,最高峰时观众问及该片的人数达到一万五千人次,这个数字打破了曾经备受追捧的内地导演贾樟柯的《小武》10分钟售出5000张的记录,刷新了内地影片在釜山电影节新纪录。

  今日,釜山当地最大的报纸《釜山日报》以“十级风,世纪风”的标题形容《风声》的来势凶猛,为电影节的闭幕式掀起新的高潮,据釜山电影节组委会透露,露天场地原本设置了6000个座位,但由于为数众多的影迷都没有购买到观影票,组委会临时加设了2000个座位,这让原本就拥挤的场地显得更加的狭小。值得一提的是,在十七摄氏度的温度下看露天电影的确不算是一件惬意的事情,但由于场地布局密集,让在场的人彼此紧挨着取暖,这种难得一见的情形让导演陈国富激动的表示:“谢谢釜山对中国电影的支持,谢谢韩国观众对电影的喜爱,虽然是十级风,但会因为你们的热情温暖依旧。”

  “中韩大使”李冰冰惊艳红毯成“中国名片”

  在高圆圆、蒋雯丽等中国明星陆续走过红毯后,《风声》剧组的集体压轴亮相掀起媒体拍摄的高潮,特别是身穿一袭黑白相间“中国水墨画”的李冰冰顿时成为媒体焦点。据悉,这身服装出自中国设计师郭培之手,耗时两个月之久,由十个技师联合制作完成,当记者问及为什么选择国内设计师的服装走红毯时,李冰冰表示:“其实,众多国际大品牌早前都纷纷提供高级定制给我,其中不乏漂亮的晚礼服,但这次是我没有选择这些品牌,原因是希望在如此隆重而盛大的电影盛会上,我们能为像郭培一样的中国优秀设计师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推动更多的中国制造走向世界大舞台。作为中韩文化交流大使,这本身就是最直观的交流。”李冰冰随后向记者阐述了服装设计师的设计意图:中国文化里原本就有白色淡雅的特质,白色画卷中行云流水的泼墨山水画是中国人博爱的情怀体现,以水中之荷花为主题,取其谐音‘和’代表和谐之意。

  昨日,釜山电影节的金东虎主席看完电影后面对媒体赞誉李冰冰称:“她是中国的骄傲,一个赋予角色生命的演员,是电影里最美丽的女人”。今日,韩国的主流报纸《国际新闻报》和《釜山日报》等大标题赞誉李冰冰是“中国名片,中国骄傲”!

  李冰冰自从《功夫之王》里饰演了“白发魔女”一角后备受亚洲媒体关注。其影响力即获韩国政府颁发“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大使”和“首尔宣传大使”双头衔大使,这在韩国历史上实属首次。历经一年,李冰冰不仅带着自己的作品《风声》参加釜山电影节,并且还向文化部和旅游局推广和英国前首相布莱尔联合发起的“百万森林”计划,韩国政府已积极表示:愿意加入该项旨在改善全球气候问题的计划。据悉,具体执行已在后期接洽当中。

(责任编辑:CL)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