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风声》压轴釜山电影节 中国影人闪耀红毯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狐狸雨 图/韩贝塔

  搜狐新韩线釜山报道 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于今晚落幕,与开幕式的热闹红毯相比,闭幕式就冷清许多,连到场的韩国媒体都寥寥无几,而除郑雨盛外,并无其他任何一位韩国明星登场,反倒是中国女星李冰冰、高圆圆与蒋雯丽掀起现场高潮,本届釜山闭幕式变成中国影星的主场。

  《风声》闭幕釜山电影节 6000人野外观看

《风声》剧组亮相釜山
《风声》剧组亮相釜山

  《风声》导演陈国富与主演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亮相,向韩国观众介绍《风声》拍摄故事。李冰冰长裙仿佛水墨画,清淡高雅,苏有朋在韩国影迷心中人气很高,不断赢得尖叫,而黄晓明更是凭借现学的几句韩语当场捕获韩国观众的心。

  虽然红毯星光不足,但釜山人民对于电影的热爱之情丝毫不减,6000人的场地几乎座无虚席,一同欣赏中国影片《风声》。

  高圆圆孔雀装亮相 郑雨盛引起全场尖叫

《好雨时节》高圆圆郑雨盛亮相红毯
《好雨时节》高圆圆郑雨盛亮相红毯

  正在韩国热映的《好雨时节》也参加了闭幕式,导演许秦豪与主演高圆圆郑雨盛悉数出席。高圆圆以一袭孔雀装亮相,走在郑雨盛之前还险些被踩到。而韩国粉丝的最爱郑雨盛,任何一点小动作就可以引起全场尖叫。

  新浪潮等奖项颁发 蒋雯丽感谢天上的姥爷

蒋雯丽上台领取KNN观众奖
蒋雯丽上台领取KNN观众奖

  本届新浪潮大奖由伊拉克导演Shawkat A. Korki(《踢走》)与韩国导演苏相民(《我在困境中》)平分,而中国女导演蒋雯丽则获得了KNN观众奖。蒋雯丽一袭黑色长裙走上红毯,凸显高雅知性气质,她现场感谢在天上的姥爷,并说“因为有你们的爱,世界才变得更加美丽”。

  而在前几天的日程中,搜狐记者黎志获得了首届“大学生竞赛单元最高奖”,而中国导演杨瑾则凭借《新警察故事》获得了PPP计划“我们的奖”。

  影展繁荣胜去年 亚洲电影合作成趋势

  在釜山影展公布的官方报告中,本届亚洲电影市场较去年繁荣许多,有来自30个国家的75个电影公司参加,展位和参展商及成交量都有所好转。这也正印证了此前业内人士的预测,贾樟柯导演曾表示本届海外制片商来的很多,PPP计划与亚洲电影市场随着经济的好转会有不错的收获。

  韩国媒体报道说,“本届电影节可谓盛况空前,不仅预算比去年增加了10亿韩元,而且参加电影节的国际著名演员和导演的人数较去年也有了显著增加。参展作品数量方面,来自亚洲、美洲、欧洲70个国家的355部影片在电影节上映,创下了历届釜山电影节规模之最,期间在电影节上举办的‘第4届的亚洲电影市场’进一步巩固了釜山电影节在亚洲电影交易市场的地位,此外今年的釜山电影节在与观众的互动交流上也做足了功夫”。可见韩国媒体对本届釜山影展评价也是极高。

  而纵观本届釜山电影节,亚洲电影合作已经成为一种很明显的趋势。《成都,我爱你》是由中国投资,由中国导演陈果、崔健加韩国导演许秦豪合作完成,演员则选了中国的高圆圆与韩国的郑雨盛;而贾樟柯任监制的新电影《鸭子的反击》则选择韩国导演来指导,主演是中国女星倪虹洁和韩国广告明星崔准硕。而中博传媒总裁陈伟明也表示,他的“亚洲电影合作计划”目前正发展到繁盛阶段。

  对于本届釜山影展,《釜山日报》记者金虎日与釜山电影节主席李庸观均表示的确比去年有所提升。

  展映作品史上最多 但有话题无作品

  本届釜山影展放映了355部影片,总观影人次达到了17万,但令人遗憾的是虽然每日都有不同话题——如李秉宪木村拓哉因《伴雨行》大热等——却没有比较出色的作品。而这点韩国媒体也有同感。

  对于韩娱记者来说,我们的最大感觉就是今年无片可看,不仅没时间,就算有时间也找不到很出色的韩国电影,展映影片中唯一有着不错口碑的就是获得亚洲电影振兴机构奖的《坡州》及元彬的《母亲》。

  对于此点釜山电影节主席金东虎表示,明年可能在放映数量上有所减少,但会提高影片质量,多推出好的作品。(文/狐狸雨 图/韩贝塔)

  

(责任编辑:叶子)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