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川妹刘姝含凭借《秀金》釜山摘金 韩导演赞演技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6日15: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娱乐
《秀金》剧照
《秀金》剧照

刘姝含
刘姝含

  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首届大学生竞赛单元新潮流奖的竞争黑马四伏,在电影节评委们的左右取舍之下,以灾难后小人物生活为主题的电影短片《秀金》力拔头筹将金奖揽入怀中。北京无休演艺经纪有限公司旗下艺员刘姝含作为片中主演“秀金”,凭借清新自然,真实脱俗的表演引起韩国导演的关注。

  《秀金》讲述川北小镇一家寿衣店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经常搬迁,经营着这家店铺的女老板秀金在5•12地震中失去所有亲人,只剩下她和肚子里未出世的孩子还有这个寿衣店,街坊邻里们忌讳寿衣店的存在,用各种稀奇古怪的理由为难秀金。而秀金用她的坚强和忍让最终和大家和谐相处,最终街坊邻里们内心的宽容和爱心也被唤醒,大家相互温暖着支持着共同渡过地震巨大伤害后的难关。

  因为是给自己家乡亲人拍戏的原因,川妹刘姝含这次的表演格外用心传神,她说,这个灾难刚刚过去不久,每个人的心上都有一个巨大的伤口,每一次关于地震的新闻报道画面都让她心痛不已,所以这个故事她不是演出来的,而是用心讲出来的。她很希望用这个故事给每个灾难过后的四川老乡心灵抚慰和新的希望。

  今年电影节邀请了70个国家355部电影,在6家电影院播放,成为釜山电影节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而《秀金》摘取的新潮流奖是釜山电影节最具价值的奖,是专为鼓励亚洲新生代的电影人所设,曾执导过《朋友》、《台风》的知名韩国导演郭景泽被《秀金》的故事感动,有意拍摄韩国版本。

  刘姝含因为是新人的缘故,对《秀金》釜山获奖感到非常突然。她很感谢这次合作的导演,中国传媒大学编导专业就读研究生的师哥黎志给了自己一个难得的机会。而对于韩国电影,刘姝含也非常喜欢,像新近看过韩国讲述海啸的灾难片《海云台》,还有车太贤的最新喜剧电影《非常主播》等等。

  

  
(责任编辑:Dawn)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