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专访藤原龙也:拍电影像赌博 想演金基德作品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5日07: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文/狐狸雨 刺猬 图/王琛
藤原龙也接受狐狸礼物很开心
藤原龙也接受狐狸礼物很开心

  搜狐新韩线釜山报道 以《死亡笔记》中的“夜神月”被大家熟悉的日本明星藤原龙也此次也带新作品《检阅式》来到釜山电影节。14日上午与行定勋导演一同出席了影片《检阅式》的记者会。

  此后接受了搜狐新韩线及几家韩国电影杂志的采访,搜狐更是送上小狐狸作为礼物,藤原龙也惊喜地用说“谢谢”——用的是这几天现学的韩文。两年前他曾经带着《死亡笔记》参加过釜山影展,而这次来还是感动于釜山市民对于电影的热情和自豪,更透露最爱吃韩国很辣的酱汤。(文/狐狸雨 刺猬 图/王琛)

独家组图:藤原龙也
独家组图:藤原龙也

  出演《检阅式》不看原作和剧本

  搜狐新韩线:简单介绍一下《检阅式》吧?这是一部什么样的影片?

  藤原龙也:我觉得影片中所描述的隐瞒自己真实情感,而与他人交往的现象在现实生活中是的确存在的,我觉得这部影片描写的就是现实生活中有可能实际发生的故事,不过导演说这影片是恐怖片。

  搜狐新韩线:你在这部影片里演的是什么样的角色?

  藤原龙也:是个很平凡的,随处可见的青年。

  搜狐新韩线:出演行定勋导演的作品前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吗?比如去读原作什么的?

  藤原龙也:出演这部影片之前没有读过原作,而且这次的角色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演过的,所以在拍摄时我也试着做了新的尝试,那就是不死记硬背剧本,而是将精力放在了拍摄时感受现场氛围和临场发挥上。

  搜狐新韩线:这是导演要求你这么做的吗?其他演员也是以这种方式进行拍摄吗?

  藤原龙也:不是,只有我一个是这么拍摄的,在我看来这就像是赌博一样,但是看到完成的作品后,我觉得这个决定很正确。以前拍摄其他作品时我会时刻拿着剧本,并且会为了更好的投入角色而可以控制自己的生活,比如戒酒什么的,而这次的作品我是以很放松的心态进行拍摄的。

  搜狐新韩线:既然你没有看过原作,也没有看过剧本,那么是什么让你决定出演这部电影的?

  藤原龙也:因为我希望能和行定勋导演合作,而且我觉得对一个演员来说,并不是只有熟读剧本才能演好角色。

  搜狐新韩线:行定勋导演执导了很多爱情题材的作品,有没有想过担任爱情片的主角?

  藤原龙也:我从没有收到过出演那种角色的邀请,要是有机会的话,我其实非常想试试看。

  最爱《老男孩》 想演金基德作品

  搜狐新韩线:第二次来参加影展了,那对釜山电影节有什么印象?

  藤原龙也:来到这里有机会认识许多优秀的电影导演和演员,不论来过几次都希望下次能够再来。

  搜狐新韩线:因为是来参加釜山影展嘛,那么对韩国电影的感觉如何?

  藤原龙也:我在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就说过,我非常喜欢《老男孩》这部韩国影片。我觉得韩国电影的发展很惊人,某些方面已经反过来引导日本电影的发展了,所以我也希望有机会的话能和韩国的电影导演和演员合作。我觉得以电影这种形式作出跨越国境的作品是很了不起的事情。

  搜狐新韩线:喜欢《老男孩》的哪一点?

  藤原龙也:所有一切,这部电影是根据日本漫画改编的,漫画原作和韩国的电影我都非常喜欢。另外我演的《赌博默示录》最近刚刚在日本上映,希望大家也能够喜欢这部作品。这部影片讲述的是因为赌博而失去一切的一名青年的人生大逆转的故事。

  搜狐新韩线:你刚才说你很喜欢《老男孩》,这部电影里有生吃章鱼的场景,而生吃章鱼也是釜山很著名的料理,这次来釜山有吃过吗?

  藤原龙也:还没有吃过,一会儿推荐几个不错的店给我吧。

  搜狐新韩线:如果有机会来韩国拍电影,除了《老男孩》的朴赞郁导演之外,还想和哪位导演合作?

  藤原龙也:最想和金基德导演合作,不过能够和韩国的电影人合作本身对我就有很大的吸引力,所以只要是有机会的话,我非常乐意和韩国的电影人合作拍片。

藤原龙也接受搜狐新韩线采访
藤原龙也接受搜狐新韩线采访

  本人性格难以同其他人相处

  搜狐新韩线:我们知道你是作为舞台剧演员出道的,后来才开始出演电影和电视剧,那么在你看来演电影和舞台剧有什么区别?

  藤原龙也:舞台剧和电影的演技有着各自不同的魅力,舞台剧的话,当我站在舞台上时会感觉自己得到了能够左右自己人生的力量。不过我更喜欢电影拍摄现场的那种氛围。不过这次和行定勋导演一起工作很辛苦,拍完一个场景后,有时候要等8个小时才能拍下一个场景。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一个场景早上9点就拍摄完成了,后来导演又改了主意,晚上打电话告诉我又要重新拍一遍,当时我真想死了算了。

  搜狐新韩线:在过去的作品中,你演了各种性格的角色,那么你本人是什么样的性格?

  藤原龙也:我觉得我本人是比较难以和其他人相处的性格,不过我觉得既然是演员,就算性格不好,只要演技好就是好演员。

  搜狐新韩线:最后再跟fans说一句吧。

  藤原龙也:请大家多多支持我的影片,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萝卜)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