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釜山电影节8日开幕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10日亮相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9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第14届釜山国际电影节昨晚在韩国釜山拉开帷幕。张静初、谭维维、安雅、金素妍、安圣基、张东健、元彬、河智苑、严正花等中韩明星悉数亮相。中国电影强势出击,将在本届电影节上抢尽风头。除了正在热映的《风声》成为闭幕影片外,李冰冰、黄晓明、苏有朋、蒋雯丽、崔健等电影人都将在影展上亮相。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蒋雯丽自编、自导并客串演出的影片《我们天上见》(原名《伞》)成为惟一一部入围釜山电影节新潮流奖的中国影片。影片将于10日正式亮相。这部影片以一个孩子的视角,讲述了上世纪70年代末,一个小女孩和她的姥爷相依为命的感人故事。而这对祖孙的原型正是蒋雯丽和她的姥爷。釜山电影节主席李庸观在北京观看影片时,被影片里真挚的祖孙情深深感动,“我必须不断地抽烟才能抑制想哭的情绪,很难相信这是一位女演员出身的导演执导的首部电影,完全超出期待。” 据《成都商报》

  姜文新片秘密开拍

  游客不识长头发的葛优

  一再延期,姜文新片《让子弹飞》终于在上个月底于北京秘密开拍。为了赶工期,国庆期间姜文依然带领整个剧组加紧拍摄,就连大腕如葛优也没有假放。

  虽然影片号称西部片,不过姜文首个外景地选择的却是京北山区,这个地方尚未完全开发,从北京城出发要走三个小时,所以相对比较僻静。姜文也是看中这里的原始面貌,所以在全国二十多个外景地中选定这里。据了解,剧组将在这个地方拍摄近一个月,其中将有大量的战斗场景,尤其是规模宏大的马战和伏击战。

  在这一外景地,不仅邵兵、廖凡、张默等人均有戏份,《让子弹飞》中除姜文外的另一主演葛优也有戏份。经张叔平一手打造,葛优此次将以长衫长发造型现身,除颇具喜感外,还彻底改头换面。据剧组的人讲,前几天拍摄期间,葛优的这一新造型居然蒙过了不少驴友,这让葛大爷也颇为得意。

  据了解,剧组在完成北京的戏份之后,将赶赴广东山区。另外,虽然影片已经开拍,但之前所传的大腕周润发到底是否参演仍未确定,而继张曼玉辞演之后,影片的女主角也还在遴选之中。记者 冯泽

  

  
(责任编辑:鱼玄机)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