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搜狐新韩线

第14届釜山电影节展映影片之亚洲电影之窗单元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07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来源:搜狐新韩线 作者:夏天

  恋恋茉莉香 (46/55)

  在马来西亚的一个高中,迎来了学校最重要活动-第七届才艺比赛。以每七届才艺比赛为主线,描述了参加才艺表演的学生,家长,老师们之间发生的故事。《恋恋茉莉香》表现马来西亚的黑暗与复杂的文化出来的同时,不时也通过欢快的笑声,不忘透出了人间温馨的一面。马来西亚人与白人的混血儿茉莉,听力有些障碍的马赫西,照顾因换上脑肿瘤而徘徊在生死边缘的模范生哈菲斯,他们的人生故事被优雅的音乐为载体充斥着屏幕。因《Gubra》,《木星的初恋》等电影作品被世界闻名的马来西亚导演雅丝敏•阿莫通过这部新作在第22届马来西亚电影节上获得了10多个奖像的提名,并且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等3个奖项。

  逃狱之王 日本(47/55)

  导演Yoshitomo是当今日本最受年轻人喜欢的喜剧电影导演之一。此次他携两部电影来韩参展,一部是《逃狱之王》,一部是《空气玩偶》。他山芋执导现实题材的电影,包括在这部《逃狱之王》中,他也在试图塑造一个让所有观众都喜欢的英雄形象。影片围绕着逃狱这一事件,展开了一系列的故事情节,其中有中途大逆转的扣人心弦的紧张剧情,也有千钧一发时刻斗智斗勇的计谋PK。主人公的勇气更人令人震撼。

  太阳黑子(48/55)

  中国南部城市与周边农村为背景,讲述了两个年轻男女的不完全的爱情故事。没有工作,每天过着无聊生活的主人公以在周边城市当流氓谋生。有一天在自己的住处附近,遇见了与男友分手而晕倒在河边的女孩。两个人开始了同居生活。女孩没有真心爱着男孩,只是把他当着一时的安慰,但男孩真正地爱上了女孩。两个人游走的城市与农村的风景对比着两个人的对爱的理解。这部影片一贯地用观察的视角从更深层地表述了两个人的生活。画面把旧城市及在那里发生的故事,从视角上把两个人的关系更好地展现出来了。有一天,因为自己所犯的错误,而需要逃跑的时候,男孩知道了女孩要与分手的男孩合好的消息后,但一然觉然地回头去找那个女孩。

  铁男:子弹人(49/55)

  安桑尼原来拥有着深爱的妻子与儿子的幸福快乐家庭。一天做梦梦见儿子被残忍的杀害。看望自己父亲后回家的路上,因车祸中儿子不幸死去。他的愤怒渐长的同时身体发生了匪夷所思的变化。他逐渐了解到发生的一切变化与自己父亲所参与的实验有关。

  这部影片是冢本晋也执导的《铁男》系列的第三部作品。虽然人类的身体逐渐机械化的题材与前两部一样,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添加了许多新的元素。从人的身体与机器有机的结合的第一部,添加了网络元素的第二部,第三部加入了制作DNA相关的元素。虽然继续延用了试验性的拍摄方法,但对比前两部更具真实性的叙述意味。在这部以“人机合一”为中心拍摄的《铁男》系列电影中,做为日美混血儿的主人公及台词中英语对白的使用也是引人注目的变化。

  透析 中国(50/55)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死刑犯捐献器官救助他人生命的故事,整部影片除梅婷和倪大宏等职业演员外,绝大多数演员是业余演员,并且是在电影中扮演现实生活中的自己。片中所讲述的故事是真实发生的,曾经还提送到美国议会,作为中国人权进步的证据。影片的取材很接近好莱坞的风格,具有大量戏剧化元素,塑造了死刑犯、垂死病人、丧子法官等很多人物形象。导演撇除了电影拥有的商业潜质,用自己的风格来借故事表现中国十几年来社会和人的变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子)
 用户:
 
 匿名
共有 0 位网友发表评论 查看